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发现!距地球11光年系外行星或可供生命存在

2017-11-16 12: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近日在《天文与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宣布了一项令人瞩目的发现,他们发现了一颗距离地球只有11光年的系外行星,这颗行星可能适合生物生存。

据报道,这颗新发现的行星被命名为Ross 128 b,其大小大致和地球相同,每9.9天,它就会绕其恒星Ross 128转一圈。

科学家认为,Ross 128 b的表面温度可能与地球相仿,因此可能适宜生物生存。虽然天文学家还不知道Ross 128 b表面的液态水能维持多久,但无论如何,它给人们提供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除此之外,更让科学家们感兴趣的是,Ross 128 b是一颗“安静”的系外行星。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很多此前发现的行星,比如Trappist-1和Proxima b,都受到其恒星发出的紫外线和X射线辐射“暴击”,这使得它们的表面处于辐射状态,让生命难以存在,而Ross 128 b就没有这种情况。

目前,距离地球最近的系外行星是Proxima b,它距地球4.2光年。Ross 128 b紧随其后,排在“第二”。科学家指出,Ross 128 b有成为“最近系外行星”的可能,因为它和自己的恒星正在向地球移动。

原标题:新发现!距地球11光年系外行星或可供生命存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