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西部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隆重揭晓

2017-11-16 16:1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1月16日讯 11月13日,由新浪财经、新浪四川、新浪重庆、新浪陕西联合发起的2017年西部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成都隆重举行,本年度西部十大经济人物在现场荣耀揭晓!

2

经济人物荣耀诞生 群英聚集西部经济年度盛会

两个月的考察、调研和评选,近百家企业参评,候选企业覆盖金融、快消、能源、教育、医药等诸多行业,经过层层激烈角逐后,安好义、陈福生、郭一民、金杯、景开强、刘发明、刘汉元、刘群、童恩文、马斌10位企业家荣获“2017西部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除此之外,王力凡、杨杰2位企业家摘得“2017西部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他们踌躇满志,不畏挑战,乘风破浪,最终突出重围!他们摘得大奖可谓是实至名归,期待这些杰出的企业家们带领着中国经济走向下一个辉煌!

此次颁奖典礼,堪称是西部经济圈层最顶级的盛会。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先生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著名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老师也在现场为大家分享心得体会。现场还有众多优秀企业家、媒体大咖、特邀嘉宾欢聚一堂,共话经济人物评选。颁奖典礼现场更是一场视觉盛宴,华丽的舞台,精彩的表演,生动的致辞,全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这让在场的嘉宾都意犹未尽。

1

大咖助力评选 严苛权威精准挖掘经济榜样力量

9月15日,新浪四川在网上公布了本次西部评选的候选人名单,正式开启网络投票;10月26日,入围西部地区30强的候选人名单公布,经过权威评审团的严苛复评,最终决出“2017西部十大经济年度人物”10名、“2017西部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2名。

据悉,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和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分为区域与全国评选,通过送选机制,西部、华中、华北、华南、华东五大区域入围候选人将推选到全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本次评选沿用往届全国性评选机制,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严格公正地深挖黑马企业家。评选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数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同时,微博话题阅读量截至目前已突破了500万。

在十余个评委中,有特别邀请到了四川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处长白鹏远;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涵担任本次西部评审。这代表着西部区域的商业领袖接受了最严格、最全面的精准考量,更意味着本次评选的专业品质和强大的社会影响力。

6

3

致敬时代驱动力 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中国经济发展

作为一名杰出的企业家,他们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奔腾不息,运筹帷幄、树立榜样,引领企业大步向前,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成为时代发展的驱动之力。努力奋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这些都是企业家精神的集中体现,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企业,他们会迸发出顽强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创新力。

然而,这群获奖的企业家或许并不是这个时代聚光灯之下最闪耀的明星,但他们正在用企业家精神对抗着时代的变迁,用创新为企业注入持续生长的动力,让自己的企业在全国,甚至全球备受瞩目。西部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企业家精神,也代表着这个时代前行的力量和奋勇向前的精神,代表着这个时代真正的商业文明。让我们向时代驱动力致敬!

获奖名单

2017 西部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名单:

安好义 四川蜀中集团董事长

陈福生 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一民 四川蓝剑集团董事长

金杯 金杯集团董事局主席

景开强 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刘发明 国通石油储油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汉元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

刘群 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斌 丰谷酒业董事长

童恩文 四川菊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7 西部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名单:

王力凡 陕西鸿帆置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杰 创世纪教育集团董事长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