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一中举行“国家中心城市的教育之本”研讨会

2017-11-16 16:2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1月16日报道 今天上午,由中国教育学会、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新都区教育局、新都一中承办的主题为“国家中心城市的教育之本研讨会”在新都一中举行。

研讨会以研讨国家中心城市发展中文化与教育发展的关系,传承铭章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升庵文化精髓,开启新都教育新篇。

2

研讨会上,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百家讲坛著名主持人李清泉,进行了以《国学 教育 人生》为主题的主旨演讲;教育界专家、教授、学者们围绕《新形势下中小学教育的未来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当天上午,新都一中还举行了迁校典礼。据了解,新校区占地面积近220亩,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可拥有84个教学班,容纳4500名学生。新都一中校长刘旭东表示:“新都一中新校区由政府投资6个亿,按省内高规格修建。在这里,校史陈列馆、图书馆追溯着铭章的历史,体育馆、实验室和多功能教室见证学生的成长,学生公寓温馨舒适,学生食堂干净卫生,学校四面绿树成荫,室内恒温游泳池高端大气。在多媒体时代,学校将打造智慧校园,实行全数字化管理,为中学生的多元化个性发展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据了解,新都一中是一所有悠久历史的学校,1941年,由爱国将领王铭章将军的遗孀捐建。解放后命名为四川省新都中学,后更为现名。1981年被确认为首批省重点中学,2001年被四川省教育厅正式批准为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该校建校已76年,76年来,一代代新都一中人为新都文化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同时,一批批新都学子从这里出发,走向世界,走向未来。中国工程院院士晏志勇、美国康宁科学院院士贺明谦,乒乓世界冠军陈龙灿,影视明星李宇春,大国工匠谢邦鹏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同时,1992年至今,该校教育教学质量连续25年受到成都市教育局表彰。

编辑:王雪意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