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摩拜发布成都骑行元年大数据:总里程超2.33亿公里

2017-11-16 18: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ͼƬ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1月16日报道 今天,摩拜单车举行成都一周年发布会,发布全国首个《四川青年诚信文明骑行公约》,同时,摩拜单车公布成都骑行元年大数据,以及推出一周年定制版熊猫单车。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在成都运营一年的摩拜单车骑行总里程已超2.33亿公里,引领绿色+高效的出行风潮,变革城市出行结构。

发布成都骑行元年大数据 总里程超2.33亿公里

摩拜单车发布的成都骑行元年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成都的骑行总里程已超2.33亿公里。而编号0286000653的单车骑行里程最远,已超3189公里,并且无故障健康运营了365天。据了解,这辆编号0286000653的车辆在一年里,被骑行了1965次,为1615位不同的用户提供出行服务。

数据显示,摩拜单车用车最集中的时间段是8点-9点、18点-19点两个时间段。摩拜单车成都用户的单次骑行平均里程和单次骑行平均时间分别是1.5公里和10分钟。最热门的地铁站分别是市二医院站、蜀汉路站、犀浦站,最热门的公交车站分别是王府井路口站、马鞍北路站和大天路口站。

ͼƬ1

中心城区也显示出了不同的骑行特点,从年龄分布上看,锦江区的用户最年轻,年龄主要集中在20-30岁;青羊区则年长的用户最多,50-60岁的用户最为集中。从性别上看,摩拜单车用户男性和女性的占比分别是54.17%和45.83%,而金牛区的男性占比和武侯区女性占比都超出这一比例,因此金牛区和武侯区的骑行特色分别是男性用户和女性用户最多。成华区的特点则是最用户最勤劳,早上5点到6点骑行用户占比最高。

同时,摩拜单车让成都变得更美,2.33亿公里的总里程,相当于减少碳排放量27950吨,5672辆汽车一年的排放量,节约931万升汽油,植树558万棵。摩拜单车在促进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并于11月15日被评选为成都市绿色低碳示范单位。

《四川青年诚信文明骑行公约》首发 推出定制款熊猫主题车

自去年进入成都以来,摩拜单车一直提倡文明骑行,并于今年2月发起了行业内首个文明骑行倡议活动。此次,摩拜单车联合共青团四川省委、环球MALL,发布全国首个针对青年用户的《四川青年诚信文明骑行公约》——共享单车,方便你我出行;遵守法律,文明常在心中。不闯红灯,规章一定牢记;少儿勿骑,安全不止个人。不抢车道,时刻牢记文明;爱护车辆,停放远离盲道。车头朝外,摆放干净整齐;四川青年,助力绿色发展。诚信骑行,人人触手可及;正我风气,美丽和谐四川。

通过《四川青年诚信文明骑行公约》发布,摩拜单车和团省委共同倡导广大青年用户和市民主动学习和遵守交通规则,积极践行文明骑行,自觉爱护共享单车,共同助力美好城市建设。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该公约的发布,让更多用户尤其是青年人主动了解交通规则,激发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用户自觉养成文明用车习惯,助力城市文明交通建设,树立行业典范,让共享单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摩拜单车特别推出成都一周年定制款主题车——熊猫车,这是摩拜单车首次针对城市推出定制版单车,这款充满成都元素的定制版单车的车轮经过精心设计,突出熊猫“谁敢比我萌”的可爱元素,更融合了火锅、麻将等成都元素,这辆成都元素十足的熊猫车将会街头一道呆萌的风景线。

共享单车新一线城市标杆 变革城市出行方式

作为绿色、便捷、高效的出行方式,摩拜单车变革成都出行结构,成为公交、地铁之后的第三大出行方式,而摩拜单车所引领“骑-乘-骑”越来越普遍,摩拜单车与地铁、公交的接驳比例达到了52%。

摩拜单车川渝总经理温文杰表示:“过去一年,摩拜单车作为智能共享单车的行业领导者,通过线上+线下的精细化运营、智能化运维,在成都飞速发展,变革城市出行结构,未来我们将继续不断探索和开发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引导和规范共享单车在城市中的文明使用,携手政府、用户、合作伙伴共同努力,让城市更美好,出行更简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