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今天比点不一样的!成都举行市级机关安全运动会

2017-11-16 18: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实习生 陈山三)11月16日报道 “快去灭火!”一位选手扛着4公斤重的灭火器飞奔在跑道上,冲到着火处以最快的速度将火苗扑灭。“醒醒,快实施抢救!”另一边的选手们正蹲在模拟假人旁,开始对“病人”进行观察、按压、人工呼吸.....今日,来自32个成都市级机关单位近100位机关工作人员聚集在成都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区,参加了“2017年市级机关安全运动会”。

天天在办公大楼里上班,你知道楼里有多少安全隐患吗?偶像剧里时常上演的人工呼吸,你真的知道正确的打开姿势吗?消防栓是否贴了封条,灭火器有没有放到位引起过你的注意吗?当火灾真的来临的时候,你知道该如何自保吗?为了让安全教育更加生动,确保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了这次运动会。

选手们扛着灭火器飞奔

选手们扛着灭火器飞奔

今天的参赛工作人员,70%都从事与安全管理无关的工作,“安全应该是每一个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和义务。想一想这么多机关人员,这么多来机关办事的老百姓,当危险来临的时候,缺乏安全防范意识可能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安全保卫处处长罗斌这样告诉记者。

选手们正在灭火

选手们正在灭火

这次运动会将安全知识融入颇具趣味的竞赛比拼共设置安全隐患排查竞技赛、消防安全接力赛、安全技能大闯关、心肺复苏技能赛等比赛项目,现场还引入了VR模拟体验逃生的情景。

选手们在对模拟假人进行心肺复苏

选手们在对模拟假人进行心肺复苏

“这次安全运动会形式很新颖,同时也锻炼了身体,这样的安全宣传让我的印象深刻。”一位参赛选手在参加完消防安全接力赛后气喘吁吁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安全运动会的主题是“群策群力 群防群治 安全机关 共建共享”。罗斌表示,参与安全运动会能有效提升参赛选手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的能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