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便捷服务进农村 成都打造全国农村金融改革标杆

2017-11-17 07: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改革是乡村振兴的根本动力,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会上提出,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为乡村振兴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农业农村发展的突出矛盾、聚焦体制机制顽疾、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突出抓好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五项重点改革”,其中,明确提出要深化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以改革为动力全面激活农村金融服务链条、打通金融血脉,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撑。市金融工作局表示,力争3年时间将成都农村金融改革模式打造成全国标杆,把便捷现代金融服务带到农村。

打造“农贷通”平台

创全国一流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长期以来,农村金融发展相对缓慢,功能发育不完备。经过前期的探索,成都已经在农村金融服务改革方面奠定了基础。在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梁其洲看来,作为全国首个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成都相关探索走在全国前列。据悉,成都将继续在深化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的道路上探索求进,持续在金融组织体系、农村金融产品、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农村金融生态环境方面进行完善和创新,打造全国农村金融改革标杆。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正努力打造“农贷通”金融服务平台,构建全国一流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借助“农贷通”平台,以科技金融手段破解信息不对称问题,进一步完善“农贷通”线上系统,构建全国首创的“政保银企”农村金融综合性融资服务平台,用线下服务手段推动金融下乡,科学规划282个乡镇金融综合服务服务中心和2700余个村级金融综合服务站,应用金融大数据手段拓展融资渠道。记者从市农委了解到,预计到今年底,“农贷通”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将实现全覆盖。

探索林下经济等新兴金融产品

成都走在全国前列

“此次大会上提到‘成都作为首位城市,理应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其中就提到要大力发展森林康养等新产业新业态。目前,我们推出的一系列创新金融产品中,就包括对林下经济、林木(花卉)经济、成都特色旅游等方面的创新金融产品,从而支持林下产业经济等融资需求,我们成都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探索在这方面是走在全国前列的。”成都农商银行副行长成先明提到,为了把城市便捷的现代金融服务带到农村,成都农商银行为农村地区建立了涉及医疗、公共服务费用代缴等功能的四大平台。

据他介绍,下一步,成都农商银行将继续在农业板块加大投入,同时将着力点放到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上来。市金融工作局也表示,将加快推进金融产品创新,构建多样化的金融产品体系,进一步创新农村产权抵(质)押融资产品、信贷类金融产品、农业保险产品、直接融资产品。同时,进一步优化农村金融政策体系、农村金融组织形态和农村金融信用环境,构建农村金融持续创新长效机制。

成都晚报记者 涂文全

原标题:成都打造全国农村金融改革标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