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传统工艺有了新设计作品在省图集中展出

2017-11-17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2017“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学术交流会”暨“巴蜀工坊—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优秀作品展”在四川省图书馆举办。木雕“青城山”、复原蜀锦“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等60余件具有浓郁巴蜀风味的传统工艺和现代工艺美术作品入展,其中有相当部分为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精品力作,涵盖了近年来四川传统工艺大师创新创作的年画、竹编、蜀锦、藏绣、棕编、蝶画、砂器等优秀作品,是四川传统工艺面向新时代继承创新,大力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生动实践。

该展览由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文化馆、四川省群众文化学会共同主办。在昨日的24个参展项目中,别致的川派鸟笼十分引人瞩目。聚源竹雕2011年被列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派鸟笼列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四川省农村手工艺大师张大兴首创了川派鸟笼“全贴青工艺”,丰富了川派鸟笼工艺的花色品种,其制作的艺术鸟笼成为“川派”制笼工艺一绝。其作品已远销美国、日本、新西兰、欧洲及东南亚地区。

作品展中,还有来自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道安工作室的银花丝作品,将传统手工技艺与时尚元素相结合,浮雕、镶宝、烧蓝等立体制作技艺的创新运作让银花丝更具观赏性与装饰性。西南科技大学谢宏图教授设计的羌绣作品《北川茶马古道上的背夫》,借鉴中国四大名绣的优秀技法,为羌绣工艺美术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摄影报道

原标题:四川传统工艺有了新设计作品在省图集中展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