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巡查274家“散乱污”企业 均按照要求停、限产

2017-11-17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8日零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1月15日零时至11月16日零时,全市按应急预案规定执行各项措施。

市经信委5个督查组已赴各区(市)县开展督查。全市经信系统共出动217人次,重点抽查玻璃、砖瓦、水泥等行业95家企业,抽检锅炉55台,巡查“散乱污”企业274家,都按照要求落实停、限产减排措施。

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588人次,设置劝返提示点76个,提示牌204面,劝返机动车1170辆。查处各类相关违法1086件,其中,渣土车95件、水泥罐车74件、工程运输车68件。

市国土局出动车辆18台次,人员22人次,巡查待建地块、征地拆迁工地等共计27处。

市建委针对中心城区市政工地存在的超需求打围施工,下发了《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市政工地文明施工专项整治的通知》。11月16日,共派出督查组17组,督查人员36人次,督查工地52个次,下发停工整改通知单1份。

市房管局组织人员20余人次,车辆10余台次,对五城区范围内10余个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拆除工地进行了巡查。巡查中未发现有工地私自开工进行房屋拆除作业,对巡查中发现的建渣堆放过高且覆盖不完全的情况,立即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

市城管委组织了6个专项督查组,昼夜轮流、明察暗访,对全市应急预案实施情况进行督查。各区(市)县城管系统的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应急预案“五查一冲洗”的工作要求,做到了领导带头、责任到人、措施到位。15日9时至16日9时,共督查工地36个次,检查运渣车卡点35个次。

市交委公交集团全天实际营运班次4.29万班, 投放班次增加1335班,增加比例3.21%;全天实际投放车辆数为7887台,车辆数增加150台,增加比例1.94%。11月15日地铁客运量235.59万乘次, 1号线开行528列次,2号线开行481列次,3号线开行364列次,4号线开行493列次,10号线开行235列次。

市水务局对水务重点工程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巡查工作。累计巡查施工现场10次,共出动监督人员16人次,共出动巡查车辆12次。检查结果显示,各水务工地的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工地内非道路工程机械台账已建立。

市农委要求各区(市)县在预警解除之前继续做好秸秆工作,加强秸秆禁烧巡查,特别是强化堆放于交通沿线和田边地角的秸秆、征而未用地块的秸秆管控;并与气象部门及时沟通联系,及时通报气象遥感卫星监测火点情况;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形成的13个巡查组继续加强禁烧巡查工作。截至11月16日11∶30全市未发生露天焚烧秸秆现象。

市林业园林局继续加大冲洗力度和次数,11月15日,城市道路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1541人次,出动水车641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803万平方米,乔木45万株,共计冲洗449次;停止土石方作业点位12个。公园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78人次,出动水车4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7984平方米,乔木673株,冲洗园路1万平方米。

市卫计委电话呼入2130次,与去年同期比减少8.8%;呼救电话1230次,与去年同期比增加5.7%;出车553台次,与去年同期比增加18.6%;救治463人次,与去年同期比增加4.0%。截至16日11∶30,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医疗卫生工作平稳、有序,无异常情况。

市教育局按照规定,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继续执行成都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处置措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取消户外活动。

市气象局严格应急值守班制度,与环保部门开展联合会商,做好气象预报业务服务。加强对公众的雾和霾预警信号知识宣传,通过各类媒体向公众传播气象消息。

市环保局派出3组执法人员,分赴成华、新都、金堂、青白江开展执法检查,现场检查企业13家。现场检查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派出2个督查组,分赴双流、青羊、郫都开展建筑工地施工、道路扬尘等督查,现场督查未发现大气污染问题。每天派出人员进行道路抽检。本报记者 缪梦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