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征集意见 市民:期待成都更好

2017-11-17 14: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1月17日报道 近日,为更好的吸纳民意、吸收民智,成都市规划局向公众披露总体规划方案,从11月1日至11月底,面向全社会征集意见。今天上午,市规划局走进校园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开展,市规划局专家就《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向现场百余名观众做了解读。

据了解,《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规划期限为2016年至2035年,明确到2035年的城市发展基本框架。近期到2020年,远景展望到2050年。规划范围为成都市市域。从2020年至2050年,成都市确定了“三步走”发展目标——树立建强西部中心城市、建成国家中心城市、迈向世界城市。同时,成都城市四大战略定位是四川省省会、国家中心城市、国际门户城市、世界文化名城。城市人口规模至2035年市域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至2035年中心城区城市人口规模控制在1360万。

就读于西南交通大学城乡规划专业大二的学生孙志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听了今天专家们的介绍之后,他收获很多。“城市规划不仅仅是理论,更重要的是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起来。”孙志说,他认为如何将城市的发展与合理分布人口也是机极其重要的一点。“今天了解到了成都未来的发展,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过程中来,一起见证成都的成长。”“我希望未来城市发展,可以更注重城市内老建筑的保护。”张一苇是西南交通大学的学生,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专门来听宣讲会的。“我从小生活在成都,在这里长大,也希望成都的发展更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