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期和窗口期
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再上新台阶

2017-11-18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医药健康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医药健康产业工作,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医疗美容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医推办等9个市级部门和有关区(市)县,分别就落实前期领导小组会议及医美产业发展专题会议要求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加快推进医美产业健康发展、着力打造“医美之都”目标,对《成都医疗美容产业发展规划(2017—2030年)(送审稿)》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还创新邀请市音乐产业推进部门参会,通过相互学习借鉴抓项目、抓载体经验做法,进一步营造各部门你追我赶、产业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

罗强说,今年以来,有关区(市)县狠抓落实,市级部门密切协作,合力共促我市医药健康产业实现较快发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医药健康产业在发展规模、龙头企业培育、载体建设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作为典型的绿色低碳产业,医疗健康产业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和市场各方青睐。要从战略高度抢抓当前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期和窗口期,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加快发展以“医美产业”为代表的美丽经济,不断保持和扩大先发优势,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就抓好下一步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罗强强调,要强化产业跨界融通与人才融合集聚,进一步密切部门协作配合,积极推动医美产业与旅游、商务、中药材等其他产业结合,重点面向先进地区开展有针对性的人才团队引进,加快汇聚培养本地专业人才,以更加灵活的机制推进政产学研用融合。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好重点项目载体建设,加快聚集一批附加值高的产业高端项目,引进培育更多市场主体。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大力推进“错时延时工作制”,加强对市场主体的规范管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扶持政策,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创建各细分领域品牌,引导培育消费市场。按照“出规划、出政策,引项目、引人才,建园区、创品牌”的产业发展路径,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加快实现出产品、出品牌、出产值目标,大力推动医药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副市长刘筱柳、张正红,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参加会议。

原标题: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期和窗口期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再上新台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