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到都江堰 看人民币硬币发行六十周年纪念展

2017-11-18 15:0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7111814364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1月18日报道  今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主办,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承办的“国币之尊 艺术之美——人民币硬币发行60周年纪念展”在世界文化遗产、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水利工程所在地都江堰景区自然与文化陈列馆开幕。即日起到22日,成都市民及游客可前往参观。

微信图片_20171118143643

此次展览活动展示了我国人民币硬币自1957年12月1日正式发行以来,已经发行的4套流通硬币,96个品种108枚普通纪念币,2000余种贵金属纪念币,其中,1957年至2017年,4套流通硬币中所有不同年号的硬币也在此次展览中全部展出。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铸就基石、印鉴历史、金碧辉煌、争奇斗艳,分别展示我国的已发行的流通硬币、普通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和造币衍生产品,介绍这些产品的生产工艺、技术以及它们背后的故事。

“本次展览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全面展示人民币硬币制造、发行成果,为社会公众和钱币研究、收藏、爱好者深入了解人民币硬币,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钱币文化提供难得机遇。”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董事张双想表示,人民币流通硬币发行至今走过了六十年的发展历程,和国计民生息息相关,在我国货币流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成都分行副行长李波表示,此次展览首次全面展示了共和国硬币制造、发行成果,也是货币文化和硬币制造技术的展示,为社会公众了解钱币文化,走近人民币硬币历史提供了难得机遇。通过此次展会,将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国家的文化自信、道路自信;进一步普及钱币知识,弘扬钱币文化,促进交流活动,为共同推进钱币文化研究和创新,为我国经济、金融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71118143650

都江堰市作为世界双遗产地,近年来不断探索创新市场机制,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市场反响良好。此次展会,首创“旅游+货币”的体验项目,打造“旅游+货币”的全新品牌,推动研发具有都江堰特色的旅游产品。这一活动是货币文化与都江堰市历史文化、水文化、道文化、熊猫文化的深度融合,促进“展陈体验”与“特色旅游体验”有机结合,必将提升双方对外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

展览期间,许多钱币爱好者和市民闻讯赶来,展览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除了展柜中精美的钱币产品引人驻足之外,“君子”水印书签、长城金条、手打章、与12.5公斤金锭合影等项目,和出自成钞设计大师王安云和新一代设计师黄琴现场签名互动环节受到大家的热捧。

据了解,成都是本次巡展继上海、南京、沈阳、西安后的第五站,展览将持续到11月22日。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