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自贸试验区全球推介首秀新加坡

2017-11-18 19: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7111819551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11月18日报道 昨天,成都自贸试验区海外首场推介会在新加坡举行,会上成都自贸试验区四大落地区域纷纷亮相,开放、创新成为会场热词,熊猫、成都自贸试验区中英双语宣传册、蓉欧快铁线路示意图……推介会现场成都元素满满;天府新区直管区块、高新区块、双流区块、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四大落地区域在现场为近200家新加坡企业带来区内各项开放政策、改革措施和最新动态,成都自贸试验区成为会场嘉宾关注焦点。

据了解,今年4月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亮相,成都成为我国第三批自贸试验区的一员,开启深耕国家改革开放试验田的历史使命。截至10月底,成都自贸试验区新增外资企业155家,注册资本10.36亿元。贸易便利化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自贸试验区有着独特的优势,在行业准入方面更加开放,在营商环境方面更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还有能够承载全面深化双方合作的重大平台”、“截至2017年10月,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已开行712列,全年将开行往返班列达1000列,名列国内34个开行中欧班列第一”……一系列成都自贸试验区政策以及最新进展吸引了在场嘉宾的目光。

QQ截图20171118195526

“新”企业纷纷“点赞” 累计投资成都57亿美元

新加坡—四川贸易与投资委员会成立、第一条成都与新加坡的直飞航线开通、新川创新科技园开工建设……成都与新加坡的交往合作硕果累累。据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9月我市与新加坡进出口总额31.8亿元,增长27.2%。截至目前,华侨银行、万邦集团、丰隆集团等431家新加坡企业落户成都,累计投资57.02亿美元;海特集团等25家成都企业在新加坡进行投资,累计投资超过3.5亿美元。

成都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为成都与新加坡之间的贸易、投资提供了更大的机遇和合作平台。推介会开始前,新加坡百汇集团就签约落户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据悉,今年9月新加坡百汇集团拜访成都,拟在高新区新川科技园选址投资建设合资专科医院。该项目正式签约,从洽谈到签约不到2个月时间。

“我之前在成都生活过一段时间,成都发展非常迅速,今天对成都自贸试验区有了更多认识,接下来就准备组织我们的合作伙伴,到成都去进行考察。”新加坡宸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吴荣兴表示,希望未来可以和成都在医疗、养老领域进行合作。新加坡胜科集团城镇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赵万成表示,自贸试验区将使成都整体商业环境提升,也将在医疗、信息等领域开拓无限商业机会。“新加坡还有许多企业有意与四川企业合作,自贸试验区建设无疑是新加坡企业进军四川的良机。”

QQ截图20171118195537

新加坡仁恒置地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总裁钟声坚:成都能够聚集优质人才 持续看好成都发展前景

“我们进入成都发展的时间很长了,在投资之前就有做过深入了解,成都包容开放的城市文化可以容纳高素质的人才聚集成都。”新加坡仁恒置地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总裁钟声坚表示,当前城市发展呈城市群发展趋势,而成都的包容性很强,“好的城市文化能聚集优质人才,企业在成都发展也有很好的市场。”仁恒置地广场在成都是老牌中心商业区,现在仁恒置地还正在成都寻求新的合作机遇。“投资成都我最大的感受是成都城市经济发展迅速,消费市场大,我们成都公司就正在寻求新项目,考虑建立国际社区等。”钟声坚表示将继续推动仁恒置地在成都多样化发展,“对于投资成都,我持续看好在成都的发展前景。”

新加坡教育部部长、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以自贸试验区为重要合作平台 深化与四川投资贸易务实合作

“新川创新科技园纳入了自贸试验区范围内,是新加坡企业参与四川发展的重要载体。”新加坡教育部部长、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介绍,该项目是新加坡和四川合作的首个综合型城镇发展项目。“为使新加坡企业把握自贸试验区发展机遇,今年6月我们到成都举行了推介会,并签订备忘录。希望未来双方将以自贸试验区为重要合作平台,继续在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巩固合作成果,深化与四川投资贸易务实合作,抓住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