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可看可吃可美容 千束莲花绽放四川农博会

2017-11-19 08: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尝美食、看稀奇、捡相因……11月18日,第五届四川农博会开幕第二日,各地市民扎堆来逛展会。在中国西部博览城5号馆,一片盛开在展会上的莲花田和阵阵芳香,立马吸引不少中外嘉宾驻足欣赏。更有意思的是,这些莲花除了好看外,还能泡茶制蜜,甚至成为热门的美容佳品。

“太漂亮了,就像走进了花田里。”18日上午11点过,市民田女士一行在路过5号馆时,被一阵阵淡雅的芳香吸引,“走过来才发现这里别有洞天,这么多莲花得赶紧拍几张。”

“这是莲花泡水?”在拍照人群里,也有眼尖的市民发现莲花旁的展区,还有工作人员在一边抚琴一边泡茶,“这茶味带着莲花香,入口后还留下一股芳香。”市民李先生放下杯子,“能看能吃,这个得带点回家。”

“这些都是圣地莲花。”对此,有工作人员向围观市民介绍,这些莲花是从中国台湾引进,再进行细心培育多年,才开出了如今独特的美,“除了可供观赏外,莲花还能泡水喝,具有清火、解毒、养颜、静心等良好功效,还被制作成了生态美容养颜品。”

“圣地莲花基地已在四川眉山建成。”对此,圣地农业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圣地莲花项目总规划约37000亩,现已在峨眉后山洪雅花溪培育出种园种苗1000亩,品种达100多个。

据了解,该公司的“宽花溪”项目作为四川省首批设立的“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之一,集结了海峡两岸热爱现代农业发展的优势力量,并致力于莲花种养殖、深加工及生物科技、应用体验为一体的莲花全产业链的开发,实现了一二三产业互通互融,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动川台两地在现代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和当地现代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做出了积极贡献。(记者杨力)

原标题:可看可吃可美容 千束莲花绽放四川农博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