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三轮车坠河被淹没 两小伙跳河砸车玻璃救人

2017-11-19 09:16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路人拍下的救人者下水前的画面。

11月18日早上八点左右,一辆封闭式的三轮车连人带车淹没在盐城响水陈家港酒店附近的一条河中。

“里面还有人呢,快来一起救人啊。”一声呼救,让正在去买早餐的赵建立马停了车,下车一看,赵建的发小杨佃舟很慌张地在河中大声呼救。来不及脱去外衣的赵建立刻跳进河中,一米八三的赵建,脚都踩不着河底,三轮车在水里早已淹没了车顶,他跟着杨佃舟一起试图打开完全封闭的三轮车,“玻璃都封死了,正巧岸上有个阿姨给我们递上一块石头。”

污浊的河水压根儿看不清三轮车的位置,他们俩拿着石头在河中乱砸一通,不知砸了多少下,三轮车的玻璃终于被砸坏。杨佃舟从河底的车中拽出一位中年妇女,此时的她早已失去了意识。赵建接过溺水者,拖住身子送上岸边,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脚都被玻璃划伤。

“时间就是生命,我看她已经昏迷,情况很危急,就先给她心肺复苏,一直到肚子里的水被按压出来。”赵建告诉记者,担心三轮车内还有被困的孩子,水中的杨佃舟就一直在河里的三轮车内摸索着,“看着她有意识了,我就再一次跳进河里,帮着一起寻找其他被困的人,好在车里没有人了。”

“其实我水性也不是很好,当脚够不着底的时候多少也有点担心。”据赵建介绍,危急关头他只想着如何救人,完全没考虑太多,“好在之前学过急救的知识,当时还有一位叔叔跟着一起跳下去的。”

上岸后,120和110也及时赶到。目前,溺水者被送往响水县人民医院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原标题:三轮车坠河被淹没 两小伙跳河砸车玻璃救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