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在成都新能源汽车有什么优惠?不受尾号限行限制等

2017-11-19 10: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1月19日报道 今日上午,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成都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公安部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于明日在全国正式启动第二批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试点城市工作,成都也是其中之一。

那么在成都,购买新能源汽车有什么优惠?能享受哪些福利?

1、不受尾号限行限制

11月20日起,凡悬挂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辆,可享受在成都市域内出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纯电动城市物流配送车入城不受限制。

2、停车费用减免

11月20日起,在成都注册登记的悬挂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辆,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可享受停车场收费减免政策。

每天0:00-24:00,在临时占道停车场(点)首次停车,免首2小时停车费;

在市及区(市、县)政府财政全额投资建设的同一公共停车场(点)首次停车,免首2小时停车费;

每天7:00-19:00,在市及区(市、县)财政全额投资建设的驻车换乘(P+R)停车场停车,收费减半。

同时,成都鼓励其他停车场(点)对新能源汽车停车实施收费减免。

3、购置新能源车有补贴

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对在成都市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给予市级配套补贴。

4、新建小区配套充电设施如何?

成都将落实新建居民小区充电基础设施规定,将新建小区配套建设新能源汽车停车位,预留充电基础设施安装条件达到100%,建成比例不低于10%的要求,纳入建设条件、土地出让条件。

针对已建成的居民小区,成都鼓励小区电力增容,产权分界点以外的电网增容工程,由小区所在供电企业负责免费建设;产权分界点以内的电网增容工程,由小区所在区(市)县政府负责出资建设。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总经理鲜樱表示,成都未来三年将建600座充电站,满足7万辆新能源汽车。

5、成都全市充电服务费制定统一指导价格

成都对涉及行业许可证管理的新能源客运车辆,优先发放许可证。对全市充电服务费用制定统一的指导价格。目前,成都市发改委已经对外公布充电服务费指导价格上限为:0.6元/千瓦时,鼓励充电经营企业向下浮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