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收官!金温江半马活力开跑 中国选手夺冠

2017-11-19 16:3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71119143705

微信图片_2017111914364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周凤鹃 实习生 罗同 摄影 刘杰)11月19日报道 今天的温江虽然飘着雨,却没有浇灭金温江半马参赛选手的热情。上午8:00,随着一声枪响,2017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在西南财大温江校区正式鸣枪开跑!本次赛事共吸引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近万人,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为6276人。最终,中国四川凉山州的毛阿木以1小时11分22秒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桂冠;杨春华以1小时24分17秒的成获得女子组冠军。

微信图片_20171119143652

QQ图片20171119185216

据悉,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参与本次赛事执法的裁判员由中国田径协会指定并选派,此外中国田径协会还派出专业丈量员参与到赛道的规划当中。联手田协主办打造金牌赛事服务,历时三年沉淀的温江半程马拉松,深受广大跑友们的好评,今年更是获得了田协A类赛事认证。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赛事的起终点均设在西南财经大学校区内,不仅选手可乘坐地铁直达赛事起终点,选手家属也可乘坐地铁来到赛道沿线为亲人加油助威。今年已获得四次半马冠军的毛阿木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温江半马带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现场的助威者很给力,今天赛道全程都有呐喊助威者为我们加油,氛围很棒!”

微信图片_20171119143628

比赛现场,一位残疾跑友的身影更是获得现场一阵又一阵的助威呐喊声。27岁的代国宏,近期刚搬到温江,今天是他第一次参加金温江半马的比赛,赛后代国宏感慨到:“今天能够成功的完成半程马拉松的赛事,我自己很满意,以后我还会继续参加这样的比赛,一直挑战自己。”

微信图片_20171119143657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温江作为古蜀国的发祥地之一,本次赛事以金温江鱼凫文化作为赛事延伸形象和奖牌。三维立体的鱼凫奖牌一出世就受到广大跑友追捧,金银铜三种不同颜色的奖牌,根据选手完赛顺序分别进行发放,这也与奥林匹克精神完美契合。这个全国首创的奖牌发放方式,吸引了不少选手前来冲击金鱼凫奖牌,很多完赛选手都将奖牌做为钥匙扣或包包装饰品放在了自己的朋友圈中,一位跑友表示:“这不是对于奖牌的不尊重,而是将比赛的意义延续到生活中,鼓舞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做一个胜利者!”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