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8岁大爷偷车仅卖20元 不会骑车走路还蹒跚

2017-11-19 19: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凌晨时分,从蹲守的车窗望去,昏暗的路灯下,一直寻找的目标终于现身。偷车贼得手后,却吃力的推着走,而且步伐蹒跚。当靠近拦下的时候,发现这个偷车贼实在是“高”——年势已高,后经查明是一位68岁的老人。

这是封面新闻记者19日从四川射洪警方获得的近日一段抓贼视频,让民警也很惊讶的是,这名屡次盗窃电动车的人,是一名年近7旬的老人,目前这位老大爷已依法接受了处理。

射洪县公安局特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赵圳博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城区有人报案自己电动车被盗,通过报警人描述的被盗地点,他们通过天网监控寻找线索。

其中有个11月7日的警情,盗窃电瓶车作案时间是凌晨时分,而一般电动车盗窃多是在白天作案。通过进一步调查周围监控,民警锁定了这个很特别的目标。

在新阳街和红星路交界口,视频显示,一名穿着黑白条纹的人推着电动车往外走,这辆正是被盗的车,与其他盗车贼骑着走不同的是,这个人吃力的推着走,而且步伐明显蹒跚,还有点一瘸一拐。

在锁定7日该人之前,赵圳博和同事就已经根据监控确定了4处易发点位蹲守,而后把重点放在蹲守这个行为奇怪的人身上。

经过10天左右的蹲守,15日凌晨2时许,街上几乎没一个人的时候,在射洪欣泽国际花园北大门,便衣民警看到一个熟悉的推车动作。“看看,和7号那个走路有点像呢……”“对,就是这个人!”便衣民警兴奋起来,并马上把整个过程视频固定下来。

“先不要下手,跟着他,看他去哪。”对方推着车越来越近,这个时候,便衣民警比较清楚地看清对方的脸,这次恍然大悟:原来这名偷车贼竟是一位年迈的老者!见其一直推着走,民警就发动车悄悄尾随,最终在销赃的旧品回收店,将其和收赃者一起抓获。

经调查,这名叫覃某云的大爷今年已经68岁,是射洪文升乡人。刚开始,他还不承认,民警直接给他看了7号被拍到的监控视频后,他才承认自己偷车行为。因为自身年纪已经很大,也没什么力气,他就用不同于年轻盗窃者所用的技术开锁方式,而是直接把方向锁撬开后推着去销赃点,7日偷的卖了100元,而15日当天的这辆只卖了20元。

目前,射洪警方根据查明的案情事实以及覃某云年势已高,按法律对他进行了相应处理。

原标题:68岁大爷偷车仅卖20元 不会骑车走路还蹒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