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与东盟国家多所大学签署协议 将设立音乐动漫设计等奖项

2017-11-20 07: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19日上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在成都大学成立。成立仪式上,到场的部分东盟国家大学代表纷纷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立点赞,认为从此又多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并希望和学院加强交流与合作。

据悉,成都市政府与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支持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建设。随着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成立,引来了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泰国艺术大学、泰国清迈大学、泰国那黎宣大学、泰国西北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等东盟国家艺术学院纷纷与其签署合作协议。

泰国西北大学音乐学院院长Tawat Assawadechari认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成立为中泰双方交流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他表示,泰中文化比较接近,我们希望能建立有效的交流机制,加强双方老师和学生的交流。比如双方可以互相派出一定数量的师生到对方的学校交流学习,增进双方的了解,把中泰两边的文化融合在一起。

马来西亚吉隆坡拉曼大学视觉设计老师黄小芬昨天和成都大学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互相之间都对对方的文化很感兴趣。“后我们可以在文化、学科、科技上加强交流,学生毕业时的毕业展可以到对方学校互相进行交流学习。而在老师交流方面,我们有计划加强双方之间的交流,接下来还将更深入的和成都进行商讨,制定更加可行的计划。”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立后,将举办“东盟艺术大讲堂”“国际艺术交流周”等艺术交流活动,设立“东盟音乐奖”“东盟动漫奖”“东盟设计奖”等学院奖项,打造具有代表性和引领性的中国东盟人文合作新平台。

成都商报记者 李春雨

原标题:成都与东盟国家 多所大学签署协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