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今日可上牌 截至下午3点成都已上牌200余辆

2017-11-20 10: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112010440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1月20日报道 今日,成都正式启动新能源汽车上牌业务,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成都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已有不少车主来到车管所上牌,截至下午三点,全市新能源汽车上户共200余辆。

QQ图片20171120110517

上图为新能源车辆绿色通道,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条绿色通道是专门提供给前来为新能源汽车上牌的,“相当于一个优先通道”。

QQ图片20171120110649

来上牌的新能源汽车

QQ图片20171120110638

充电口

徐先生今天闻讯前来为自己的新能源汽车上牌,他家中本有一台车,这次购买的是纯电动的车,用于平时城市代步。

“7月的时候就看到政府下了一些政策,再加上一直在观望新能源汽车的种种优惠,所以得知新能源汽车上专用号牌的消息后,今天一早就过来了”。徐先生说,他家住新都,车也是刚刚购买,还没来得及和小区物业接洽,因此目前仍在用插线板为车充电,充满一次大约需要7-8小时。谈到新能源汽车对于他的好处,他说:“不限号,审车有专用通道等各种便利,加上目前国家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买车也能享受很多优惠。我这个车就优惠了6万多”。

QQ图片20171120112335

QQ图片20171120112338

徐先生通过选号系统选到川AD00918的号牌,“很满意很满意,就要发”。徐先生高兴地说。

QQ图片20171120113803

特斯拉车主:换这个车也是为了环保

李女士已购买特斯拉5个月之久,为了能上到新能源汽车的专属号牌,她一直耐心等待,她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之前家里的车是烧油的,后来了解到新能源汽车后便果断卖掉旧车,购买新能源汽车。“换这个车是为了环保”。对于选到的号牌李女士也表示十分满意,“非常满意,而且这个号牌也好看,一看就很环保”。

QQ图片20171120113153

一辆特斯拉前来换牌

一、业务办理流程

(一)车主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c.122.gov.cn)或手机APP“交管12123”进行新能源号牌预选号码。

(二)车主持上户相关手续前往新能源新车注册办理点,进行相关信息录入。

(三)车主将车开往至新能源新车注册点查验区,进行车辆查验,并提交相关上户资料。

(四)车主确认预选号牌,并进行缴费,同时领取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书。

(五)车主持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书前往号牌制作点领取号牌,并进行安装。

二、业务办理所需资料

按照《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登记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124号)第七条规定,申请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五)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六)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不属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三、不予办理注册登记情形

按照《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登记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124号)第九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注册登记:

(一)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证明、凭证无效的;

(二)机动车来历证明被涂改或者机动车来历证明记载的机动车所有人与身份证明不符的;

(三)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证明、凭证与机动车不符的;

(四)机动车未经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或者未经国家进口机动车主管部门许可进口的;

(五)机动车的有关技术数据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公告的数据不符的;

(六)机动车的型号、发动机号码、车辆识别代号或者有关技术数据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

(七)机动车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的;

(八)机动车被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封、

扣押的;

(九)机动车属于被盗抢的;

(十)其他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情形。

四、新能源新车注册办理点

市车管所(犀浦)办理进口车、中型以上客车的注册登记;北新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双安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中型及以上货车及专项作业车注册登记业务;其余新能源汽车的注册登记在城区分局(除一、四、七分局)、交警大队和各机动车4S店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负责办理;全市小微型国产客车及轿车的转入(含变更迁入)登记和机动车市内转移登记业务由二手车登记服务站办理,其余车辆的转入(含变更迁入)登记业务在市车管所(犀浦)办理。

附:车管所分局及咨询电话

微博图片副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