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邮政与申通快递合作降低跨境网购运费

2017-11-20 14:29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0日报道,日本邮政将针对中国的跨境电商提供能低成本送货服务。日本邮政还与中国大型物流企业合作,在通关低于通常税率的同时,确保在中国国内也能顺利配送。随着中国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日本邮政希望通过此举赢得日本消费类产品相关企业的物流需求。

据报道,日本邮政已与申通快递展开合作。中国从2016年4月开始实施的跨境电商税收政策,对食品、化妆品和服装等征收比普通贸易优惠的税率。

日本商家可以利用日本邮政的新服务,通过申通快递向中国海关申报电商网站上登陆的商品信息。当中国消费者在电商网站实际下单时,再次通过申通快递向海关登陆订单信息和支付信息。

另外,销售商品到达邮局后,将通过日本邮政的国际快递服务“邮政国际快递”运往中国的保税仓库。通关后,再利用申通快递在中国的配送网将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利用此次服务的配送费用约为每千克800日元(约合人民币47元)。费用较普通的邮政全球特快平均降低70%左右。较向中国运送时常用的国际特快专递也便宜50%左右。

从日本大量配送能发挥规模效益的同时,在中国国内利用申通快递配送网也将降低成本。由于已提前向海关申报商品,也将降低在海关被拦截的风险。

据日本经济产业省推算,中国消费者通过电商网站购买日本商品的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将在2020年前达到1.9万亿日元,增至2016年的约2倍。阿里巴巴集团的双十一促销单日交易额就达到约2.8万亿日元。

日本的企业和流通业者对跨境电商的关注度进一步升高,不仅是大企业,日本中小规模的消费类产品企业等加入跨境电商的意愿也逐渐高涨。

在物流行业,雅玛多控股和日本通运等正与中国的电商企业合作,加强面向中国的运输服务。日本邮政也希望通过新服务提高应对能力。 

原标题:日本邮政与申通快递合作降低跨境网购运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