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葡萄酒进口更加便利 成都市民可以更快享受到

2017-11-20 17: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1月20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自11月9日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和香港海关合作安排,双方在内地海关所有口岸为经香港输往内地的葡萄酒提供通关征税便利措施。

据成都海关统计,2017年1-10月,四川地区进口葡萄酒371.5万瓶,货值968.7万美元。过去两年四川地区共进口经港葡萄酒10920瓶,货值达22万余美元。

据悉,该便利措施此前仅在深圳及广州部分口岸作试点,且仅限于部分经内地海关核定备案的进口商享受,因此四川地区的葡萄酒进口企业一直无缘享受该项便利。此次便利措施适用范围扩大后,凡是由香港备案葡萄酒出口商出口至内地的葡萄酒即可享受通关便利,今后四川消费者将能更快喝上自香港进口的优质葡萄酒。

便利措施具体实施如下:由符合诚信条件并经香港工贸署核定备案的香港出口商出口至内地葡萄酒可享受便利措施。香港工业贸易署将通过其网站公布已获准参加本项措施的备案葡萄酒出口商清单;香港备案葡萄酒出口商使用《经香港输往内地葡萄酒通关征税便利措施网上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将出口至内地的葡萄酒数据及资料提交给香港海关;经《系统》对香港备案葡萄酒出口商所提交的葡萄酒数据及资料进行核查后,香港海关传送有关资料给内地海关;内地海关对经《系统》核查资料后从香港出口至内地的葡萄酒给予信任放行的便利,一般1个工作日内即可审结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