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条线索引出贩毒大案 一波三折毒贩高速路上落网

2017-11-20 19:2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公安局通过三个多月的深度经营,缜密侦查,一举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全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缴获各类毒品1092.8克,打断了一条从成都经富顺到泸州的贩毒通道。

一条线索引出贩毒大案

今年4月,富顺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获得一条情报线索:一名富顺籍男子从成都购进大量毒品,大肆在富顺及周边贩卖。

线索引起了富顺县公安局负责人的高度重视,要求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外围调查后,该名富顺籍男子身份信息渐渐浮出水面,该名男子名叫王某,28岁,富顺县中石镇人,常年在成都郫都区安靖镇一带活动,名义上是在搞建材推销工作,但经常不上班,且消费异常,与大量吸毒前科人员来往频繁,基本符合涉毒犯罪特征。

在锁定嫌疑人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围绕嫌疑人开展各项侦查工作,也许是王某疑心较重,有生意也不做,一个多月内均没有动静,专案组民警深知现在比的就是耐心。如同高明的猎手,静待“猎物”露出马脚后,一击中的。

一波三折 毒贩高速路上落网

耐心的等待终于有了回报。2个月后,专案组获取了一条极有价值的线索:一名绰号“菲姐”的泸州籍女子与王某联系,向王某购买冰毒,并约定交易价格。

王某可能见最近一段时间风平浪静,也放松了警惕,一口答应下来。随后双方频繁联系,并约定了交易的时间。6月中旬的一天,王某从成都购得毒品后,联系上自己的女友张某,准备到泸州交“货”。因担心白天警方检查较多,风险较大,王某专门选择半夜三点过从成都出发以躲避公安的检查。

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手心,王某没有想到,他的一举一动都在专案民警的掌握之中。但令民警始料未及的是,大家都以为王某会直接到泸州交货,但没想到他中途到富顺后,可能是“思乡情切”,居然半路下了高速,找了一个宾馆住了下来,在与女朋友吃完中午饭后,才悠然的开着车前往泸州。

专案组民警随即调整抓捕预案,伺机抓捕。当尾随嫌疑人的第一辆抓捕车刚刚驶上高速公路时,就发现王某正在高速路旁清理后备箱。“由于担心在高速路上抓捕,很可能造成民警以及嫌疑人的伤害。”据专案组民警回忆,专案组民警临时决定选择若无其事离开,并在前面不远处的服务区守候。

当王某的车子再次出现在专案组民警的视线中后,两组抓捕民警交叉跟踪掩护,在大雨中将王某二人抓获,并从其后备箱内搜出大量冰毒。

王某到案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开展审讯,很快便取得了突破,掌握了其上家与下家的真实身份。也许王某在富顺停留耽误了时间,泸州接货的“菲姐”觉得事情不妙,再也没有出面。但是,经过专案组缜密侦查,很快便将“菲姐”从泸州一出租屋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大量冰毒片剂。同时,专案组民警通过前期工作掌握的情况,将王某在富顺的几名下家抓获。

斗智斗勇 蹲守半月挖出上线

王某与“菲姐”到案后,专案组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以及前期开展的工作,及时锁定了王某的上家是一名叫刘某的男子,该男子籍贯安岳,但其长期在郫都区安靖镇一带活动。

专案组立即北上成都,与当地警方紧密合作,锁定了该员的出租屋,并判明刘某就在出租屋内。令办案民警失望的是,当民警破门而入时,只在出租屋内发现了几名吸毒人员,而目标刘某却不知去向。

经过对吸毒人员的审问,才知道刘某天性多疑,由于其租住的出租屋结构复杂,办案民警在锁定中有一个过程,刘某无意从窗户往外看见了两名陌生的年经人,顿时感觉大事不妙,立即准备逃离现场。由于他又担心出租屋人多,大家都仓皇出逃的话,会惊动警方,反而都逃不了,于是狡猾的他不露声色,悄悄一人出门,从楼顶阳台逃走。而出租屋内的其他“毒友”则被警方“一锅端”。

刘某仓皇出逃后,如丧家之犬,东躲西藏,惶惶不可终日。考虑到当时专案组民警并没有暴露身份,为了麻痹刘某,当地警方故意放出风声,说当时主要是接群众举报,来出租屋是例行检查的。而且在出租屋被抓获的几名吸毒人员被执行完拘留后,其中一个跟刘某又取得了联系,说当时就是一般检查,大家运气不好而已。

刘某在观察了一段时间后,也认为自己是紧张过度,遂在七月底的一天深夜潜回出租屋,刚进门,就被“苦等”了他半月的专案组民警抓获。

随着刘某的落网,这一代号“2017.4.9”的省公安厅督办案件顺利收官。全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缴获各类毒品1092.8克,扣押涉案车辆一台。据富顺县公安局负责人介绍,案件的告破,打断了一条从成都经富顺到泸州的贩毒通道,有效的震慑了涉毒违法犯罪。

原标题:一条线索引出贩毒大案 一波三折毒贩高速路上落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