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孩乘火车求职车站遗失证书 阆中铁警帮忙找回

2017-11-20 19:3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2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获悉,11月16日下午,一名前往成都求职的女孩将包括毕业证、护士证在内的所有资料不慎遗失在阆中火车站候车室内,无法参加面试。铁路警方立即帮忙寻找,查看了10余个小时的监控录像后,终于帮忙寻回。

据民警介绍,当天15时许,一位年过五旬的女性焦急地来到阆中火车站公安岗亭,她告诉值班民警,自己的侄女小玲将一手提袋遗忘在了阆中火车站候车室,里面有许多贵重物品。

在民警安抚下,女子的情绪慢慢平复了下来。经了解,女子的侄女小玲当天乘坐火车前往成都参加工作面试,然而在上车前不慎将其手提袋遗忘在候车厅,袋内有毕业证、护士证、临床证明、职业资格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这些证件几乎涵盖了小玲大学、实习等关键时期的所有证书,许多证件都很难补办。

在了解具体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查看了阆中火车站进站口、候车厅等区域共计10余个小时的监控录像,终于发现了“突破口”。监控录像中显示,在小玲离开座位后,两位老人见座位上放置一个无人看管的手提袋,便顺势捡走了手提袋。

民警通过视频中两位老人的体貌特征,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筛查,民警获知两位老人已经乘坐当日K9438次阆中开往成都东的列车。民警通过多方联系,在该趟列车还有25分钟达到成都东站时,顺利找到两位老人,并请其归还了手提袋。

11月17日中午,求助女子与其侄女小玲来到阆中车站派出所,将一面写着“贴心服务,尽心为民”的锦旗送给民警,领回了自己的证件并表达了感谢。另外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阆中车站派出所民警累积帮助旅客找回钱包、银行卡等遗失重要物品50余件,累计找回走失儿童10余人次。

原标题:女孩乘火车求职车站遗失证书 阆中铁警帮忙找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