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1岁多男童宾馆爬窗坠亡 宾馆被判承担次要责任

2017-11-21 14:01   来源: 重庆晨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年轻夫妇携幼儿宾馆访友,幼儿玩耍时从宾馆窗户坠亡,宾馆是否应当承担责任?近日,永川法院审结一起侵权责任纠纷,认定宾馆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判决宾馆对幼儿的死亡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1岁多男童宾馆坠楼

王海、刘虹夫妇(化名)是永川区某镇人,2017年1月份,二人携1岁多的小儿子王小海(化名)回镇过年。因王海的舅舅和舅妈住在镇上某宾馆三楼,王海等人晚饭后到该宾馆房间玩耍。刘虹到了房间后便打开铝合金玻璃窗透气。王小海先是在床上玩牌,后推着椅子到处玩,大人们在一旁说笑,也未注意王小海,不久王小海把椅子推到窗边,并爬上窗台玩耍,后从窗台坠落至楼下人行道上,经医院抢救无效后于当天死亡。

2017年2月9日,王海夫妇起诉要求宾馆赔偿其子死亡所产生的各项损失共计120余万元。宾馆认为,王小海及其父母当天到宾馆系探亲,而非入住的客人,宾馆对王小海并无安全保障义务,且事发房屋的窗台设计合理,不存在缺陷,故其对王小海的死亡并无过错,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经庭审核实,王小海死亡所产生的各项损失共计1105699元。另查明,宾馆的塑钢玻璃窗外安装了铝合金钢管焊接的格栅,且该栅栏左边半扇可开启,并设置有锁孔,事发时该格栅关合但锁孔未加锁或铁丝固定。栅栏距离窗台较近,若当时栅栏落锁或者固定好,王小海即使从窗台坠落也有栅栏能够卡住。

法院判决宾馆担次责

永川法院审理认为,原告王海夫妇作为王小海的监护人,在进入房间并打开窗户后未仔细检查外侧的铝合金栅栏是否关好,当王小海站在凳子上到窗台边玩耍时也未予以阻止,以致王小海跌落窗台后死亡,二人对此具有重大过错,应当承担主要责任。虽然王小海并非入住宾馆的顾客,但其跟随家人到被告处探亲时,被告的管理人员并未阻止,也未就格栅处存在危险尽到提示告知义务,且王小海等人到达被告处房间时天色渐晚,且窗外栅栏呈关闭状,凭直观难以判断是否固定及安全,故被告对王小海坠落窗台死亡的后果存在一定过错,应承担次要责任。判决宾馆对王小海的死亡承担10%的赔偿责任即110569.90元。

一审宣判后,王海夫妇不服并提起上诉,后经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宾馆一次性赔偿王海夫妇各项损失20万元。

相关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七条第一款 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原标题:踩上椅子爬上窗台 1岁多男童宾馆坠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