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西南总部拟入驻成都成华
产业集聚效应凸显“文创”新高度

2017-11-21 15:3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月21日讯 近年来,成都已成为知名企业的投资热土。继锤子科技之后,记者了解到,又一家知名公司也将于近日入驻成都成华区。它就是全球领先的文化娱乐产业集团——完美世界控股集团。

据了解,完美世界西南总部入驻暨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将于11月23日在成都举行,并揭开双方此次合作的神秘面纱,成都市委、成华区相关领导、完美世界CEO萧泓都将出席该仪式。

完美世界牵手成都成华区

熟悉文创产业的人,肯定都对完美世界有所了解。作为国内知名上市公司、全球领先的文化娱乐产业集团,完美世界拥有游戏、影视、动画、漫画、文学、媒体、教育等业务版块,并在2011年至2017年连续6年位列中国文化企业30强,获评2011—201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其旗下的游戏完美世界、武林外传、诛仙等都盛极一时。

完美世界来到成都成华区将带来什么项目?据相关人士介绍,完美世界方面将在成华区注册两个分公司,并启动文创产业园项目。项目将采用“企业主体、政府扶持”模式实施,吸引各产业要素聚集,实施专业化运营,适时还会将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主营业务引入园区。

可以看出,一个大型的文创艺术园区,势必吸引到诸多市场主体进入,并发挥产业的集聚效应。作为具有较强的内容创作力、资源整合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大型集团,完美世界项目的落户,毋庸置疑也将对成都成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产生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该文化创意产业园的项目内容十分丰富,例如完美世界方面拟在园区打造包括但不仅限于一站式服务的西部影视制作中心;国际顶级音乐大师品牌集结地;游戏教育基地;产学研一体的游戏开发教育和孵化基地.....这些都势必极大程度地带动成都文创产业的提升。

成华区打造文创新高度

实际上,完美世界与成都成华区的合作并非没有端倪。记者注意到,双方一直往来密切。例如2017年1月12日时,成都成华区区长蒲发友就会见了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王雨蕴一行,双方曾针对完美世界在成华区投资合作事宜进行深入的交流。王雨蕴当时就表示,成华近年来发展迅速,作为成都中心城区的成华区为企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前景令人看好。

事实的确如此,近年来,面对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带来的机遇,成华区早已投入到新一轮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的热潮中,加快打造“文旅成华”、奋力建设“中优典范区”,其中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也入选《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66个产业集聚区之列。成华区深入推进“文化品牌塑造工程”,着力集聚发展一批重大文创产业项目,形成文化形态特色浓郁、文艺创作繁荣发展、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创产业特色突出的生动局面。

在此次完美世界的入驻中,“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项目就与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主导产业方向高度契合,借助完美世界在文创产业领域的资源整合力和行业号召力,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显然将吸引相关产业链条更多的企业和资源,并加速人才加速向成华集聚。

“成华对于文创的定位很准确,基础内容也相当雄厚,未来将吸引更多的文创企业以及人才。”此前,多位业内人士都表示看好成华区的文创产业发展。除了完美世界以外、上海文创产业协会、迅游科技等众多投资企业、专业机构、行业专家都曾前往成华区参观考察或投资文创项目。

构建“文创产业生态圈”早已被成华区被提上了日程。以东郊文创产业集聚区为例,就有“创建西南原创音乐戏剧产业基地”“创建西南最具影响力的影视IP集群”“创建国家级电竞游戏运营基地”等多个项目。东郊文创产业集聚区正围绕音乐、戏剧、电竞游戏打造关联生态圈。

如今,有了完美世界的“重磅”入驻,成都成华区的文创产业还将创造怎样的新高度,值得期待。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