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贵阳免费送猪肉? 老板回应:只想回报社会

2017-11-21 19: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贵阳免费送猪肉?老板回应:只想回报社会

店内的蓝色广告牌。 冷桂玉 摄

21日上午10点,贵州省贵阳市一农贸市场内的一家猪肉店门口,已排起了长队,前来免费领取猪肉和买肉的人挤满了不到70平米的猪肉铺。

店铺门头上,“爱心扶贫猪肉店”几个大字格外显眼,店内的蓝色广告牌上标注着:残疾人士、环卫工人和孤儿、75岁以上的孤寡老人,每天都可以免费到店里领取一次爱心猪肉,此消息长期有效。

店员在给领取者做登记。 冷桂玉 摄

店员在给领取者做登记。 冷桂玉 摄

四个盲人相互搀扶着走进了这家爱心猪肉店,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之前不敢相信是真的,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感觉很暖心。”住在附近的寇满忠和其他三个朋友都是靠开“盲人按摩店”维持生活,最近听说有一家免费送猪肉的店,四个人相互搀扶着走了大约半个小时,来到这里。

核实证件,做记录,发肉,烧猪皮……店员们井然有序的把一份份猪肉送到领取者手上。“你没有带环卫工作证,这次就先领着,下次一定要记得带。”主要负责店铺管理的夏维昌一边忙着切肉,一边嘱咐着前来领肉的一名环卫工人。

这家爱心猪肉店的老板是一位1981年出生的小伙子,名叫何昌伦,贵州黔西县人。“我以前得到乡里乡亲的许多帮助,现在有能力了,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回馈社会。”何昌伦说。

记者在店里的账本上看到,残疾人,老人,环卫工人……每天送出多少猪肉,都有记录,何昌伦告诉记者,爱心猪肉店自从2017年10月18日开业以来,每天约有120人前来领取爱心肉,每天大约送出120-130斤。

“很多老人没有人照顾,凌晨就看到环卫工人在打扫卫生了,觉得他们很辛苦,这个社会需要帮助的人很多。虽然爱心小,但我会尽量做到更好,满足有需要的人。”爱心店的老板何昌伦对记者说。店里不只是可以领猪肉,也可以选择领猪肝、猪血。

老人正在免费领肉。 陈倩 摄

老人正在免费领肉。 陈倩 摄

“起初我是不支持的,他和几个朋友商量着很快就把店开起来了,后来他和我说了他的想法,我想这是帮助人的好事,无论如何我都支持他。”何昌伦的爱人朱丽艳说。

何昌伦的爱心之举,有人觉得他是为了作秀,也有人担心他究竟能坚持多久?何昌伦告诉记者,自己主要收入来源是贵州省龙里县的屠宰场,“爱心店每天能卖一千多斤猪肉,可以赚一些,也可以支撑起整个店的开支。”

“连续领了几天,我都不好意思了。”在何昌伦和店员们的再三劝说下,第四次来领肉的肖阿姨还是坚持要把爱人的残疾证复印件拿走,“我还年轻,还有其他比我们更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看得,还没到中午,店里的猪肉就已卖完。“我们每天都要买肉吃的,知道他的爱心领取以后,就来他家买,这样他这个店也能开下去,惠及更多困难的需要帮助的人。”专门来这里买肉的赵春凤说。

下一步,何昌伦打算在贵阳市多开几家爱心猪肉店,“我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想我,亏损的钱也可以去其他地方挣,让更多有需要的人领到爱心猪肉,这个事是一定要做下去的。”何昌伦坚定地说。(完)

原标题:贵阳免费送猪肉? 老板回应:只想回报社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