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估 成都市蝉联省会城市第一

2017-11-22 07: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获悉,日前,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的“第十六届(2017)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布了第十六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我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省会城市绩效评估中位列第一,在副省级城市绩效评估中位列第二,这也是我市连续三年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

今年,我市在副省级城市中率先启动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建成了标准规范统一、技术支撑统一、安全保障统一、信息集中共享、服务集约提供、数据汇聚分析的成都市政务网站群平台,目前正大力推进全市政府网站整合迁移到该平台。据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今年还进行了市政府门户网站改版,按照“以数据为标尺,以用户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的原则建设智慧化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总入口,构建目录化、主题化、议程化的服务体系,指导市政府部门和各区(市)县政府据此建立自身网站服务体系,使线上业务与线下业务同步考虑、同步推进。同时,整合了政民互动服务渠道,推进网络理政集约化,将网站互动交流服务体系从“网络问政”向“网络理政”转变。“通过整合互动渠道,设立‘回应关切’专栏,形成‘提交—回复—解决—服务提升’的全链条网络理政矩阵,实现掌握民需、回应关切,寻求社会最大公约数。”(记者 侯初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