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新能源公交车换绿色“新衣” 司机:充满电能跑一整天

2017-11-22 12: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1月22日报道 20日起,成都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日上午,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民警来到九里堤公交站,上门为公交集团的新能源公交车更换专用号牌。

成都市公交集团技术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成都交警主动与公交集团联系,上门服务为公交集团的新能源公交车换牌。“让公交车不用开到车管所,这样就避免减少发班班次,不会影响市民出行。”

该负责人说,目前,公交集团有1万多台公交车,其中300多台是新能源车,“我们预计到2019年年底,新能源车达到5000台。 ”该负责人说。

3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天上午,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民警为10余辆车进行了车牌更换,接下来还会陆续为300多辆新能源公交车进行更换。

李斌驾驶93路公交车已经3年多了,看着车管所工作人员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安装到陪伴了自己三年多的纯电动公交车上,他非常高兴。他说:“新能源公交车环保,操作方便,噪音小,自己开起来心情愉悦,乘客坐着也舒适。现在有了新能源专用号牌后,更加巴适了。” 此外,李斌表示,新能源汽车耗损很小,充满电,可以跑一整天。“以前加气的时候,加一次400块钱的大概能跑一个单边,也就是一个半小时,现在充满一次电,早上出门,跑三趟到晚上收车,完全足够了”。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天换牌的这10余辆新能源公交车是成都首批换牌的公交车。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民警提醒,拥有多辆(10辆以上)新能源汽车的企业,都可以书面向车管所提出申请,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批复后,成都交警都将提供上门更换专用号牌的服务。“一般在查验完成后当天就可以领牌。”

申请上门服务流程:

1、企业向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提供申请;

2、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向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上报;

3、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批复;

4、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与企业预约上门查验,同时,企业到车管所进行面签并选号;

5、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民警上门查验;

6、查验完后,企业需持手续前去办理后续手续 ;

7、确认办成后,领取号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