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的哥深夜遭乘客持刀追砍 全身缝合近60针

2017-11-22 15:4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点击进入下一页

韦师傅受伤后,其妻只好停工,在医院照看。

11月14日凌晨,因车费产生分歧,50岁的出租车司机韦师傅被乘客追砍数刀,全身多处伤口,缝合了近60针。案发后,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成立了专案组。20日下午,两名嫌疑男子到银山派出所刑侦中队投案自首。

全身伤口缝合近60针

21日下午,记者来到柳铁中心医院脊椎外科住院部,见到躺在病床上的韦师傅。

记者看到,韦的头部、肩膀及从脖子到腰椎处,都裹着纱布。韦说,他现在还只能躺在床上,不能坐立。

据脊椎外科主治医师冯医生介绍,韦当晚送到医院时,整个人都是昏迷的,面部全部被血盖住了,直接被送进手术室。医院安排3名医生帮他做手术,进行了近5个小时,其间输了2000毫升的血。

冯医生说,韦的右肩三角肌完全断裂,右侧肩关节囊部分断裂,左侧椎旁肌部分断裂,头顶部有2个10厘米长的伤口;而从颈部到背部的伤口,约40厘米长。这么严重的大面积刀伤,他还是头一次见。

韦说,他和妻子从2014年开始在柳州开出租车,至今已有3年多。

韦妻蒙女士说,11月14日凌晨4时,她接到侄子打来的电话:“快到医院来,不知道还救不救得。”当时,她腿都发软了,马上从柳江区拉堡镇赶到了医院。

因为在医院照顾丈夫,蒙已7天没有出车。

结账产生分歧

韦告诉记者,14日凌晨,他在鱼峰路银泰城附近等客,一男子上了车,坐在后排座位,说要去永前路六区。到达目的地时,计价器显示车费是15元。

韦说,当时男子给了他15元,一张10元,一张5元。“他总不下车,应该是在等我补钱。”韦说,那名男子坐在后座,不吭声。过了一会,男子说给了55元,并一定要他找补40元。

无奈,韦只好不收钱,让对方下车。但男子不依不饶,还打电话叫一位朋友过来。

韦以为对方要劫财。为息事宁人,韦下车走到男子的座位旁边,把身上的300多元给了对方。男子却不要韦的钱。

见情况不对,韦在同行微信群里,用语音发布了求助信息。十多分钟后,男子的朋友来到现场。

韦说,当时对方让他下车商量,后来到的小个男子上到他的驾驶座,想拔下车钥匙。韦一边阻拦,一边打电话报警。

在下车打电话时,韦一转头,就见乘车男子已经拿刀出来。韦往前走不过两步,就被对方用刀击伤后背。

韦继续往前跑,摔了一跤。对方持刀又刺过来。韦从地上爬起,又往前跑。

“坐我车的那个人让我跪下。”韦说,他跪下后,对方一脚踢过来。韦摸到自己身上的伤口在流血,“我求他,给我去医院了好吗?”

小个男子就答应给韦去医院。随后,两名男子离开了现场。

韦受伤后,还有点意识,但并不知道两名男子是往哪个方向离开的。好在,其老乡许先生很快开车赶了过来。接到报警的民警也赶到,将韦送往柳铁中心医院。

嫌疑人投案自首

案发后,柳南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启动“五位一体”合成作战机制,展开破案工作。

经查,嫌疑人从案发地永前路六区菜市路口,沿铁路往竹鹅村方向离开,最后消失在竹鹅村。民警排查后,发现两人连夜潜逃。

专案组经分析研判,初步确定嫌疑男子分别为当时的乘客阿宇,柳江区三都镇人;其朋友龙某,柳城县人。

专案组迅速到阿宇、龙某的家中,动员其家属劝说他们主动投案。

20日下午,在警方的工作下,阿宇、龙某主动到银山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了解,阿宇、龙某今年都是21岁。据阿宇讲述,13日晚,他跟朋友龙某等3人在太平西街附近,喝酒到次日凌晨3点多,不过没有喝醉。随后,阿宇打车回永前路的家。

到目的地后,计价器显示车费15元,他给了55元等找补。然而等了几分钟后,司机一直没有补钱,两人因此发生争执。

阿宇称,争执中,他想报警解决,但司机不肯。他坚持要报警,却听见司机在微信上求援。

阿宇称,他情绪失控,就下去动手了。当晚行凶的刀大概10厘米长,是在旧货市场购买的,平时用来削水果,当天恰好带在身上。至于司机的伤情,由于当时光线不好,他没有留意。而朋友龙某并没有参与到砍人中,反而一直阻止他。

作案后,阿宇没有回到住处,而是去柳江区三都镇的朋友家睡了一觉。案发后,阿宇跟龙某到柳城喝了喜酒,还去了一趟罗城。

迫于压力,阿宇和龙某决定回到柳州,投案自首。

法医根据医院提供的病例材料,初步判定司机韦师傅的伤情为轻伤。

目前,阿宇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龙某另案处理。

原标题:的哥深夜遭男乘客持"水果刀"追砍 全身缝合近60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