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著名表演艺术家黄素影离世 演艺人士纷纷悼念

2017-11-22 15: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截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1月22日讯 今日,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发布消息,著名表演艺术家黄素影于11月21日晚去世,享年九十九岁。黄素影的代表作有《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康熙微服私访记》,《小兵张嘎》等。她去世的消息传出后,不少演艺人士都纷纷悼念,各种细节也还原出黄素影生前的种种往事。

2000年,黄素影在李安执导的武侠片《卧虎藏龙》里饰演吴妈,2002年主演亲情电影《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获得第6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第9届华表奖“最佳女演员”奖。

点击进入下一页

吕丽萍发长文悼念前辈。 图片来源:吕丽萍微博截图

“有时候,她演的小角色连一句台词也没有,演员表里也没有她的名字,基本就是跑龙套的群众演员,她一点儿也不在乎这个,只要有她的镜头,就认真准备,力求把小角色演好。因为,她痴迷艺术,只要有戏演,就特别高兴”。

吕丽萍在微博里追忆,黄素影只要有机会,总是语重心长地开导电影学院的毕业生,告诉年轻人不要挑角色,不要拒绝角色,只要有戏演就好,表演的本事是在拍戏的过程中学习、磨炼出来的。

吕丽萍还记得,黄素影拍摄电影《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时的情形,“82岁高龄的她要跑、要跳、要摔、要在地上爬,为了演好做化疗后的“母亲”,她还剃了光头……她把自己全部的艺术积累和对母爱的全部感悟都奉献给了这个角色,成功塑造了‘中国式母亲’的艺术典型”。

点击进入下一页

演员王茜回忆与黄素影合作往事。图片来源:王茜微博截图

“曾经演过我奶奶的黄素影老师走了!”演员王茜三年前曾和黄素影有过合作,她在微博上写道:“老人家一生演过无数配角,三年前还在我们《急诊室故事》中有过精彩的表演,往事如昨,历历在目,不知道那是不是她演艺生涯中最后一个角色……好演员,永不谢幕!黄老师一路走好!”

此外,导演谢飞也在微博写道:“悼念黄素影老师!愿您的笑声在天堂依旧响亮!”据《成都商报》消息,著名导演江平透露,接到黄素影儿媳信息,称老人走得很安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