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男子持假证假牌开赃车在二环高架逆行飙车 三次冲卡逃蹿

2017-11-22 16: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1月22日报道 10月17日下午,成都彭州男子王川(化名)驾车在成都二环高架上逆行飙车长达14分钟,为躲避稽查,多次冲关,最后侥幸逃脱。昨(21)日,一纸逮捕令落到他头上,他因这疯狂的举动而面临3项控罪。

假证、假牌 被成都交警挡获后冲关逃跑

今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王川一案的全部经过。

10月17日下午3点21分,一辆白色轿车从成温射线高架进城方向右转进入二环高架,向南行驶。车一上高架,交警部门的号牌识别系统立即报警:涉嫌套牌。前方执勤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在丽都路附近的高架上设置关卡,准备拦截。

3点27分,在一众车流之中,白色轿车被民警挡下。“当时车上有2人,驾驶员是一个年轻男子,副驾上坐着个女的。”办案民警介绍,男子很淡定的拿出一本驾照,但民警很快发现,驾照有问题,要求男子立即下车接受检查。就在这时,白色轿车突然启动,绕过民警,从旁边的公交专用道窜了出去,冲关逃走!

二环高架上高速逆行逃蹿 14分钟内冲过三次关卡

“嫌疑车辆往人南立交方向去了,前方注意拦截。”当事民警立即通过对讲机告知前方执勤民警,约3分钟后,白色轿车逃到了人南立交附近,整个高架桥包括公交专用道在内全部被警方设卡堵死。

看到前方无路可逃,白色轿车立即原地掉头,逆向行驶,从永丰立交二环高架外侧上行匝道逆行冲了下去。

由于永丰立交车辆较多,匝道上行车辆使得王川无法行驶,因此,他只能再次调头,然后拐上了通往二环高架内侧的匝道,回到高架上往丽都路方向开去。这时前方再次被民警设卡挡住,前后都有,似乎无路可逃了。

“他很狡猾,没那么容易就范。”办案民警介绍,二环高架永丰立交附近的公交专用道是下沉式的,与主道完全分离,当时情况紧急,民警还来不及在这里设卡。他当即利用这个缺口,再次调头逆行返回到永丰立交,然后调头进入公交专用道。

通过成都交警提供的视频记者看到,3点35分,他绕过关卡,并试图在红牌楼匝道逆行下高架,但却未果,最后选择从武侯大道的匝道驶下了二环高架,消失在车流中。

狡猾嫌犯逃避追捕 25小时后在小区被擒获

短短14分钟,在二环高架上三度逆行,冲关逃走。测速设备显示,白色轿车逃窜期间平均时速超过90公里,最高达到98公里/小时。在事发时拍摄的一段监控视频里,白色轿车如同警匪电影里一般,迎着滚滚车流,左突右闪,稍有不慎就可能酿成严重的事故。

成都市交管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城布控。经调查发现,这辆白色轿车不仅涉嫌套牌,而且涉嫌盗抢,驾驶员出示的驾照系伪造,“只有驾驶证上的照片跟司机能对上。”办案民警说。

专案组调取了事发地附近所有的监控录像,一条条排查,最终发现了白色轿车的轨迹。“他把车开下高架后,其实并没有走远,而是开进了伊藤洋华堂的停车场,人便离开,直至第二天凌晨3点过才开出来,我们才寻得他的踪迹。”办案民警介绍。

根据他的行驶轨迹,民警最终在成都东郊一个居民小区内锁定了驾车男子的落脚地。

10月18日下午4点过,距离案发过去约25小时后,民警在一家住户内将驾车男子王川当场擒获,并在他的住所内搜到2副伪造的机动车号牌。

办假证、买赃车 王川将面临3项控罪

审讯中王川交代,他之前一直没有考取过驾照。2016年,他通过非法渠道,冒用他人信息办了一本驾照。今年9月份,王川花了7千元从一个车贩子手里买下了这辆白色轿车,并伪造了机动车号牌。经查,该车曾在今年8月份被盗。“当时我看到交警在查,我的驾照和车都有问题,就想到要跑。”王川说。

据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犯罪嫌疑人伪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被盗机动车且套用他车号牌,在二环高架快速路多次调头逆行、高速穿插变道行驶的行为,严重危害了二环高架快速路上正常行驶的车辆及人员安全。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11月21日,成都市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买卖身份证件罪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对犯罪嫌疑人依法逮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