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黑中介”欺主瞒客截留房租 涉案金额达90余万元

2017-11-23 14:05   来源: 武汉晚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很具讽刺意味的是,这家公司居然挂着“热情服务 尽职尽责”的锦旗

房产中介打着代为房东出租房屋的旗号,提前收取租户租金,又以资金链断裂为由拖欠房东租金。最后,将代收的房租购买奔驰车,大肆挥霍。昨天,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通报了一起案件,涉案的“武汉安逸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4名嫌疑人被依法刑拘,涉案金额高达90余万元。

今年10月23日,陆续有群众向公安机关反映,“武汉安逸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签订合同押一付三、提前一个月支付房租等方式,骗取众多租客的租金,并采取打白条、编造谎言的手法拒不支付房主的房租。

在经侦支队民警的追查下,“安逸客公司”的幕后老板浮出水面,该公司的前法定代表人及股东为张某,他手下还有刘某、苏某和谢某三名经理,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8日,注册资本50万元。

警方了解到,张某等4人的“安逸客”公司在网上寻找房源,并与房东签订代租合同,房东为了尽快出租,一般会同意他们的要求。同时他们在网上大量发布信息,在街上张贴“一手房源”“房东直租”的小广告招揽租客。

在房东催收房租时,他们以“资金链断裂”为由搪塞,并请房东走法律程序。由于签订的合同中没写明公司的违约责任,只是注明房东提前解约要支付5000到10000元的违约金,令房东叫苦不迭。而不少房东在收不到房租后,将怒火转嫁到租户身上,有的房东直接将租客赶走,扔掉他们的行李,并将房门换锁,令租户蒙受不白之冤。

在掌握了张某等4人的犯罪事实后,民警于11月3日凌晨在江汉区将张某等4人抓获。

据张某交代,“安逸客公司”由他负责具体经营,谢某负责财务和寻找房源,当遇到房东上门要债时,则由刘某和苏某聘请社会人员出面交涉,必要时还会以暴力相威胁。

今年9月以来,张某将拖欠房东的租金分给刘某、苏某、谢某各18万元,自己分得36万元。拿到钱后,他立即花32万元购买了一台奔驰轿车,大肆挥霍不法所得。

为了逃避打击,张某已于今年9月18日将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黄陂男子胡某,自己则躲在幕后操控。当有人到法院起诉他时,他们就变更法定代表人,或者干脆直接注销公司。

目前,张某等4人已被经侦支队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据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负责人介绍,11月9日,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了专门针对房屋中介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通过打击整治行动,已立案9起、破案7起,审查涉案人员45名,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2名。

原标题:“黑中介”欺主瞒客截留房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