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专挑外地人和不清醒乘客下手 克隆出租司机用假钞换真钞

2017-11-23 15: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1月23日报道 酒店外、景区外,一些乘客反应自己在夜里打车时被假钞换取了真钞。然而这些并不是真正的出租车,而是克隆的。这些司机趁着乘客喝醉酒或是睡眼惺忪的时候,实行换钞,这让不少乘客尤其是外地人“倍感忧伤”,这不仅破坏了城市的形象,也让出租车行业受到影响。今天,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对外宣布,经过近期一个多月的专项行动,警方成功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涉案车辆6辆。

接多名乘客反应被换假钞 警方相继挡获6名犯罪嫌疑人

11月2日,轨道公交分局接三名外地来蓉旅客反应,从宽窄巷子乘坐一“出租车”返回玉双路酒店,被司机调换假钞。“三位游客反映,当时给了司机100元钱,找回60元假钱。”办案民警说。

为此,警方展开案侦工作。因乘客无法提供准确的上车位置,对车辆和驾驶员信息也没有印象,提供信息非常零碎。仅有的一张发票,经辨认系伪造票据。根据这些信息,警方初步判断涉事车辆为克隆出租车。

与此同时,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乘坐出租车时收到小额假币。为此,警方在联合交警、交委开展联合专项整治的同时,继续加大了案件的侦破力度。

经过多方排查,警方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邓某落脚小区。并于11月7日清晨,成功抓获了涉嫌驾驶克隆出租车的驾驶员邓某、刘某、谢某三人及其驾驶的克隆出租车,在邓某车内当场查获人民币假币面值共计2960元。

而后,警方还相继抓获张某等三人。

专挑外地人和不清醒乘客下手 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他们是如何真假调换呢?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首先、他们会选取对象。一般情况,他们会看准外地来蓉的游客或者睡意朦胧、喝了酒未清醒的乘客作为作案对象。其次、他们在换取的过程中有各种借口。“比如乘客给他100元真钞,他会将车停在路边,一只手接过真钞、另一只手拿着假钞并迅速交给乘客,以真钞有污点等理由进行调换。”办案民警说,很多乘客根本没有在意刚刚拿出的100元真钞已经换成了假钞,一般都会放进包里再拿出一张来 。再次,换取的过程中,很多时候是以调零钱为借口进行作案。“他们一般会以乘客支付的现金无法找零为借口,趁机用车内的假钞与乘客支付的真钞替换,之后又收取乘客支付的车费。”办案民警说。

经查,6人中邓某是从事开克隆出租车、使用假钞换真钞最早的一人,自去年年底以来,他先后以20元购买100元假钞的价格,共计购买了4万假钞,目前共使用假钞2万多元,非法所得3万多元。此外,6辆克隆出租车也是低价购买的淘汰车辆。至于为何要开克隆出租车和使用假钞换真钞,警方说,邓某透露为“这样做来钱会更快些。”

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初步供述了购买、出售假币,并在驾驶克隆出租车违法营运期间向多名乘客调换假币的犯罪事实。目前,6人中有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另3人分别行政拘留30日。收缴的克隆出租车将集体销毁、6人的驾驶证将依法扣除12分、罚款2000元。

警方提示:

依据《刑法》171条规定,出售、购买伪造的货币或者明知是伪造货币而运输依据数额可处有期徒刑或拘役。驾驶仿冒出租车载客的行为已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共人民银行法》相关规定。

警方提示心存侥幸的违法犯罪人员:胆敢实施涉出租车的违法犯罪行为侵犯乘客利益谋取不义之财,警方定将全力开展案侦工作,依法严肃惩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乘坐出租汽车时,如发现车辆信息异常 ,或遇到驾驶员使用假币,请务必记住车辆号牌和驾驶员体貌等特征,并及时报警,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