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侯创业大赛巅峰之战 6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2017-11-23 16:1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1月23日报道 今日下午,“智汇武侯·创赢未来”2017武侯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武侯区梦想剧场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从9月22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各类创业人才以及国内外共千余个创业项目的广泛关注,其中近百个项目进入海选,项目涵盖文化创意、大健康、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参赛选手除四川本土的团队外,其中也不乏来自英国、美国、新西兰等多个国家的优质创业团队。所有报名项目经过组委会的严格筛选,通过海选、晋级赛,最终,“停天下、little earth 国际幼儿园、瑞航‘无人机’项目、小球医生、影泰医学影像中心、谢家班艺术创作园”6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今天的巅峰之战,将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一二三等奖分别获得3万元、2万元、1万元的创业奖金,同时得到武侯区政府的政策扶持和免费入驻创业园区的机会。

京北投资合伙人、天使茶馆合伙人桂曙光,昊合投资创始合伙人支平等国内知名投融资机构大咖作为创业导师,全程给予项目指导护航,对接投融资渠道,让项目更快的融资和落地。同时,不少项目已获得天使轮及A轮融资,如“停天下”已获得preA 2100万融资。影泰医学影像中心已获得A轮2000万融资。四川瑞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小球医生”均已获得天使轮融资。

在决赛现场,还邀请到了来自昊合投资、蜂巢天使、盈迈资本、美人鱼资本、洪泰(成都)智造工场、允治资本 、Safari资本、德商资本、创新谷&追梦者投资的多位天使投资人作为创业导师,对他们将作为本次决赛的评委,对六个项目进行建议和评分,并与创业者们分享创业心得。

据介绍,本次大赛旨在弘扬“创新创造”的天府文化,引进创业投资基金,培育孵化新型小微企业,武侯区为来自国内外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全方位的展示平台,邀请国内知名导师大咖全程指导,优秀项目不仅获得了大赛创业奖金、武侯区创新创业补贴、免费入驻武侯区创业园区,享受相关政策扶持,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省市创业大赛及成都市创业新星等评选,这样的政策扶持力度也是前所未有的。

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武侯区将紧抓成都建设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机遇,以建设中西部创新创业首选区为目标,围绕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大健康产业、金融电子商务等现代商务商贸业等三大产业,积极打造音乐创意、影视动漫、三国文化、健康医疗、电子商务、科技研发“六大极核”,同时突出创新载体建设,深化校院地协同创新,加快创新资源聚集,完善服务体系建设,把武侯建设成为创新高地、创业首选,成为广大有志之士逐梦圆梦的一方沃土,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了武侯力量。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