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国也有“黑五”:圣诞节前的“剁手”狂欢

2017-11-23 21: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黑色星期五”是来自美国的超级消费日,如今它的追捧者越来越多,甚至还传到欧洲,也成了法国的购物节。消费者认为,“黑五”是购买物美价廉货物和圣诞礼物的好时机。

在美国,感恩节过后的长周末,大批商家折价抛售货物,促成岁末的销量高峰。大减价历来以实体店的“黑色星期五”开始,如今更扩大到了“网络星期一”。

美国人疯狂“剁手”,大洋彼岸的法国人也“买得欢”。法国的“黑五”概念在2014年推出,如今已经扩大到所有零售连锁超市。一份报告显示,今年的“黑五”周末,法国人会在线花掉8.45亿欧元,较2016年增长15%,在实体店的花费则为45亿欧元。

美国网商巨头亚马逊指出,法国人如今已接受了“黑五”这个消费节,65%的法国人认为这是圣诞采购活动的真正启动日,因此11月下半月将出现集中采购高潮。亚马逊的一项调查还显示,今年,52%的法国人表示愿意利用“黑五”淘货,而这个比例2016年只有21%。

据专门从事消费者行为研究的GFK研究所指出,“黑色星期五”已纳入商业日程表,与大减价一样,它可以使消费者采购到低价产品和廉价新产品。

另据法国媒体收视率监测公司Mediametrie实施的一项调查,从法国人的采购意向来开,最热门的首先是时尚用品和纺织品,其次是高科技产品、家用设备和玩具。

原标题:法国也有“黑五”:圣诞节前的“剁手”狂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