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八届(眉山)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盛大开幕

2017-11-24 07: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唱、诵、舞,开幕式全面演绎东坡文化。

唱、诵、舞,开幕式全面演绎东坡文化。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东坡诗词辉煌瑰丽,千古唱诵。几乎每一个中国人,心头都萦绕着至少一句东坡词句。11月23日上午,由四川省文化厅、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眉山)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在眉山正式开幕。

唱、诵、舞,开幕式全面演绎东坡文化。

唱、诵、舞,开幕式全面演绎东坡文化。

苏东坡是眉山的,四川的,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开幕式上,以“世界的苏东坡音乐连接世界”为主题的“东坡诗词唱诵”,包括格莱美音乐奖获得者吴彤、曾参与主创的经典电视系列片《话说长江》的央视著名主持人、朗诵艺术家、我国第一代电视工作者陈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关栋天,打入日本音乐市场的四川籍著名歌手阿兰,俄罗斯国家杂技团主要演员、资深杂技表演艺术家Victoria,以及来自天津交响乐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四川交响乐团的国内外众多一流艺术家,用交响音乐、川味rap、杂技、芭蕾舞蹈、京剧戏曲、专业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演绎了东坡多首重要的代表词作。而对苏东坡诗词的演绎,还特别将歌德、普希金、雪莱、松尾芭蕉等国外著名诗人的诗作与东坡诗词进行融合演绎。开幕式由在华人世界享有声誉的著名主持人曹可凡、周英琦联袂主持,两人的主持风格典雅大气,精准传达了苏东坡的精神气质。精彩的艺术表演,构建出苏东坡作品与世界经典艺术神韵的微妙呼应。高大上,国际范儿,让前来眉山相见苏东坡的中外嘉宾,再次深深感受到文化巨人苏东坡跨越时空的巨大魅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杰杨帆

原标题:跨越时空 唱诵东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