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多部门成都开会 呼吁共享单车立法

2017-11-24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综合新华社电 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29个城市的相关管理部门及部分运营企业在成都共同探讨共享单车的规范化管理。会上,多个省份提出应参照网约车立法手段,启动立法工作,交通运输部表示正在积极谋划。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正配合人民银行加快研究制订资金监管相应的指导意见和配套细则,并将尽快向各地征求意见后加快公布实施。

截至目前,成都共享单车总量已超120万辆,注册用户数超1000万,日均骑行量已超过400万人次。今年3月,成都成为国内首个以政府规范性文件鼓励共享单车发展的城市。此后,为及时处理解决共享单车发展出现的问题,成都确立了“3+7+N”会议协商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也在会议上得到了各方认可。

原标题:多部门成都开会 呼吁共享单车立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