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完美世界落户成都 二仙桥老仓库将“变身”文创产业园

2017-11-24 07: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继喜马拉雅FM、熊猫《PANDA!》秀、繁星戏剧村之后,昨日,又一个全球知名文创品牌——完美世界正式签约入驻成都市成华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将以1亿元资金在成华区注册成立完美世界西南总部公司,并将拥有60多年历史的工业遗址禾创药业仓库,打造成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

上市公司打造文创产业园 布局音乐、游戏、教育等

作为全球化的文化娱乐产业集团、中国文化企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代表,完美世界控股集团旗下产品遍布美、欧、亚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设有20多个分支机构;2011年以来,6次位列中国文化企业30强,并一直蝉联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所在的禾创药业仓库,位于成华区二仙桥西片区,始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占地面积约21.6亩,总建筑面积约10103平方米,仓库共计8个,为一层连片红砖红瓦建筑,主楼高耸,左右呈中轴对称,屋顶造型独特,回廊宽缓伸展,有檐部、墙身、勒脚“三段式”结构,为苏式建筑,至今保存完好。

记者了解到,这是做泛娱乐内容起家的完美世界首次尝试打造文创产业园区,将重点布局音乐、游戏、影视、教育等业务板块,建设包括但不限于国际顶级音乐大师品牌集结地、打通泛娱乐产业的联动营销平台、综合商学研游一体化的产业社区等。音乐板块业务将成为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的第一个核心切入点。而国家级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已在昨日的签约仪式上宣布将入驻该产业园。

成华区文创产业 借领军型企业点燃发展之火

当前,成都正大力推动新经济发展,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对于成华区的新经济,特别是文创产业的发展来说,完美世界西南总部公司的落户也有非凡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将成为以工业遗产保护利用为特色的大型“文创产业园区”。而其周边还聚集着二仙桥沿线铁路与站台、109仓库、103仓库、华西混凝土供应站、锦江电器厂、机车车辆厂、灯光球场等十余个工业遗址,是成都市最具特色的工业遗产建筑群落。为贯彻落实“中优”部署,成华区正加紧推进《成华区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实施规划》编制工作,未来将在该片区依托工业遗址建筑,以文创产业为主导,打造集中体现成都东郊工业文明的特色城区。

“完美世界这次携旗下‘内容生产、包装传播、综合运营’全文创产业链条落户成华,必将对成华区文创产业发展乃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成华区区长蒲发友坦言,目前该片区仍然面临形态不优、功能不强、产业支撑不够等短板,急需一个领军型企业来点燃文创产业高地这把火,完美世界的入驻既填补了该片区文创产业的历史空白,必将吸引更多资源、更多人才加速汇聚成华,提升成华文创产业的聚合力、竞争力和影响力。“希望大家三五年后,再来看一看,成华有信心携手完美世界给大家一个惊喜。”

专访

完美世界CEO萧泓:

完美世界将在成都打造文创产业链闭环

谈到完美世界打造文创产业园的初衷,萧泓表示,一方面,这符合中国文创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另一方面,作为一个国际化集团,完美世界也有在文创产业各个方面都做得更大更广的准备,希望把承载中国基因的文创产业做到全球各地。

发展模式上,萧泓介绍,充分考虑完美世界的资源优势,以及成华乃至整个成都的文创产业发展基础和趋势,音乐板块是双方都很有兴趣、都认为合适的一个切入点。所以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将以音乐的推广、音乐工作室的引入作为起点,把完美世界的教育资源也带进来,用教育来推动人才的培养、孵化,然后逐步把动漫、影视后期等一系列跟音乐有关的业务板块引进来,最终将完美世界的整个文创产业链资源都一步一步地引进来,形成闭环。

为何选择成华区?萧弘表示,最重要的原因是完美世界在发展文创产业的理念上与成华区高度契合,并获得了地方政府的强烈支持。同时,成都还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繁荣发展的经济、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环境,以及丰富的人才储备。萧泓特别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对于文创、对于泛娱乐产业来说,人才是发展基石、是核心资源。”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摄影报道

原标题:完美世界西南总部落户成华区 二仙桥60岁老仓库将“变身”文创产业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