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单板跳台世界杯开战 国手兴奋家门口参赛

2017-11-24 09:19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单板滑雪高手适应比赛场地  

英菲尼迪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运动员与媒体见面会昨天在工体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男选手冯常军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比赛,希望能够展现自己的风采。加拿大选手马克·麦克莫里斯已经多次来北京参赛,这次在工体,他希望能有优异表现。

来到工体 期待比赛

国际雪联竞赛部主任罗伯特·莫里斯再次回到北京,他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和中国滑雪协会和北京市体育局合作非常愉快,这是一场奥运积分赛,我们希望为选手们提供最好的比赛环境,选手们将享受在这里比赛。虽然今年的比赛场地变成了工体,但我们的核心团队和工程技术并没有改变。”

本次比赛的赛道已于11月5日搭建,16日凌晨开始造雪及场地平整工作,并于21日下午5点前结束全部工作。运动员昨天开始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今天率先进行男女项目的预赛,决赛将于明晚7时30分准时打响。对于比赛的情况,沸雪公司总经理斯科特表示,“平昌冬奥会将是单板大跳台首次入围奥运会,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今年邀请了最好的运动员来北京参赛,将为北京的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工体场地在北京市中心,我们也非常想体验在这里比赛的感觉。”

中国选手 展现风采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二部部长李扬介绍说,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国家队去年7月才成立,只有女子选手参加过去年的世界杯比赛,今年在中国举办单板世界杯,给了国家队队员们一次向世界一流选手学习的机会,也希望能有机会获得更多的奥运积分,争取奥运的参赛名额。“我们仍欠缺积分和经验。女子选手去年12月已经在美国参加世界杯,但男子队还没有参加过,因为竞争太激烈了。今年我们作为主办国,多了几个参赛名额,共有4男、4女参加比赛。”

冯常军将代表中国参加男子组的比赛,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大跳台世界杯的比赛,他表示,能和世界顶尖高手同台竞技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冯常军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城市里参加这样的比赛,很紧张也很兴奋。很难得能有这样的机会和这些高手较量,希望在比赛中能够发挥出难度动作,表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他还说,“以前我练习武术,自从被选入国家单板滑雪队以后,我每天过的很充实,很高兴能认识这么多单板滑雪运动方面的朋友。”

高手参赛 盼冬奥会

“之前在鸟巢的比赛非常棒,”接受记者采访时,加拿大选手马克表示,“之前我受伤非常严重,但是在夏天一直积极恢复,现在我感觉已经回到了最佳比赛状态。我感谢过去的经历,北京的沸雪比赛已经举办了7年,我之前只有2014年没有参加。目前我已经恢复良好,准备好参赛。”

美丽的奥地利选手安娜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能够到北京参加比赛,我觉得是非常棒的一件事儿。能有这样的机会在这里感受比赛,我觉得非常开心。我已经为这次比赛做好了准备。之前一周,我还在米兰参加了一站世界杯的比赛。这个赛季我的表现还不错,所以特别期待在北京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谈到在北京将举行冬奥会,安娜说,“我非常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参加在北京的冬奥会。我开始练滑雪的时候,这个项目还不是奥运会项目,没有想过有一天可以真的参加奥运会,现在觉得非常开心,我也很期待能到时候有机会参与。”

原标题:“目标就是向高手学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