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因OFO刹车失灵 绵阳女子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多处受伤

2017-11-24 13: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4日,绵阳市民李女士在家中养伤。一周前,她在骑行小黄车时,因小黄车刹车失灵,导致她左侧眼眶、左脸、额头等多部位受伤,其中额头和手部还被缝针治疗。李女士丈夫潘先生称,因为伤及脸部,李女士又是疤痕体质,他很担心李女士脸上留下疤痕。目前,小黄车所属公司已经报了保险,其他相关问题双方正在进一步协商中。

潘先生介绍,16日下午6时左右,李女士在治平路绵山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口解锁了一辆小黄车,然后沿着治平路下坡方向骑行准备和朋友见面。但是当车速变快时,李女士才发现这辆车两个刹车都是坏的。眼看着小黄车的速度越来越快,马路上的车辆也越来越多,情急之下,李女士试图借助绵阳旅游学校门前的横向道路来迫使车辆停下,结果还是因为车速过快,导致李女士连人带车一起摔倒在了绵阳旅游学校门前的斑马线上。

经过医院诊断,李女士左侧眼眶顶壁外侧出现线样低密度影,提示有骨折可能;左脸眼睑、额颞部也出现皮下血肿,额头以及手部均被缝了几针,此外还有多处擦伤。

“我赶到医院后,立即就与小黄车客服人员联系,要求对方派出绵阳本地负责人当面商谈责任认定和解决事宜。但是陆续与对方进行了三次电话沟通后,对方始终没人前来解决,直到我投诉后,OFO小黄车公司才派了一名工作人员前来。”潘先生称,刚开始小黄车公司要求对车辆进行鉴定,说骑行前应对车辆安全进行检查,“他们说自行车是否有刹车一眼就能看出,我相信作为他们专业人员肯定可以,但作为普通市民,怎么可能一眼就发现问题?而且车辆是坏的,又没有任何警示标志。”

24日上午,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电话联系上小黄车公司绵阳驻地一名姜姓工作人员,他介绍,当时他们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对车辆进行初步检查,确实存在车辆刹车失灵的问题。而针对李女士受伤一事,OFO小黄车公司存在一定的责任,并向潘先生夫妻进行道歉。同时承诺OFO小黄车公司将全力协助二人做好确切责任的认定工作,对应该承担的责任积极协商解决,目前公司已经报了保险。

那么,面对大街上大量的共享单车,相关公司如何来确定车辆的安全呢?发生事故后又该如何索赔呢?

对此,OFO小黄车公司姜姓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对投放在街上的小黄车进行网格化管理,一名工作人员管理一个网格,一个网格大概对应两平方公里的面积。工作人员主要有两种方式确认车辆安全,一是自己巡查,二是用户报修。用户报修即在解锁后发现车辆有故障,可以通过APP平台进行报修,后台会及时派人处理。不管是哪种方式,一旦工作人员发现车辆有问题,如果是小问题现场维修解决,如果是大问题就拉回仓库维修。

“用户在解锁后,公司即给用户购买了意外保险,金额20万元。如果出现意外,用户要第一时间拨打客服电话,公司会协助用户做好相关工作。”该工作人员说。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因OFO刹车失灵 绵阳女子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多处受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