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伪造身份假离婚 “实业家”原来是大毒枭

2017-11-24 16:27   来源: 南宁晚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新闻通报会上播放警方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的画面 本报记者 程勇可 摄 

人与藏毒制毒仓库分离;运毒车辆特别改装,只在深夜运毒;接触贩毒核心的只有少数几个人……贩毒制毒销毒团伙隐藏极深,手段百出,但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昨日,在南宁市公安局,南宁、广州两地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日,南宁、广州两地警方联手摧毁一个横跨两省区四市的特大贩毒犯罪团伙,成功侦破公安部“2017-558”目标毒品案件,共缴获毒品7403.75克,涉案资金76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10辆,21名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成功实现了毒品案件打击从“走私—运输—贩卖”及资金环节全链条打击。

一条线索 牵出同乡式跨境贩毒团伙

今年9月3日,警方根据线索发现:有一伙盘踞在广州的广西灵山籍贩毒人员经常往返边境向境外人员购买毒品海洛因,经南宁中转到广州增城贩卖,每次都是数十万甚至数百万元的“生意”,且交易频繁,数额巨大。

在上级公安机关协调下,南宁、广州两地禁毒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前期侦查工作。专案组民警发现,该团伙人员行踪不定,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多次往返广西、广东之间,且行动极其隐蔽,小心谨慎。由于涉案人员众多,为尽早摸清该团伙情况,专案组民警组织开展侦查。

经过缜密侦查,案件逐渐明朗。该团伙是以灵山籍人员为主的同乡式贩毒团伙,以刘某治为组织者,通过其手下刘某叶、刘某在边境凭祥市用现金或以冰毒交易海洛因的方式购买毒品海洛因,再用改装的私家车将毒品运送至广州市增城某小区两处租住地囤积,将海洛因加工稀释后再次压块打包,最后贩卖到广州、佛山及深圳等地。

多路追踪 确认成员及多个藏毒窝点

该贩毒团伙成员既狡猾又贪婪,活动频繁,贩毒数额巨大。据警方掌握的情况,仅在今年8、9月之间,该团伙就贩卖毒品多次,每次交易金额达100万元以上。经排查,专案组掌握了该团伙涉及人员、涉及车辆12辆,以及落脚点、交易地点和藏毒地点共8处等信息。

该团伙在南宁、广州的交易下家也是以钦州灵山籍人员居多。南宁禁毒部门调集多名侦查人员,与广州警方联侦联控,确定两地警方联合打击,同时抓捕的工作措施。

专案组经过深入分析发现,今年9月6日,该团伙在南宁与边境上家交易130块海洛因,并运回广州增城存放于出租屋内,交易时已支付400多万元现金,尚有400多万元现金未付。短短20多天,该团伙已将100多块海洛因在广州卖出。为了做到人赃俱获,全链条打击,南宁市禁毒部门领导前往广州市与广州禁毒部门就联侦联控和收网时机进行了商谈,最后确定等到该团伙运输毒品至广州后,由两地联合打击,同时抓捕,战果共享的打击方式。

两省区抓捕 特大贩毒团伙被一网打尽

10月15日,该团伙主要成员刘某治指示其手下刘某叶、刘某携带510万元人民币,驾驶改装过的粤籍车牌私家车从广州直接到南宁与上家黄某星进行交易,团伙的其他成员也陆续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和兴宁区等宾馆开房入住。当晚,南宁市受台风影响,大雨一刻未停。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议室灯火通明,专案组紧急开会部署抓捕方案,调集警力严密侦控,确保抓捕万无一失。

10月16日上午,收网时机成熟,两广专案组同时行动。广西战区分成三个地区同时进行抓捕:南宁分为两个抓捕组,一组在中新路附近将正在与境外人员交接毒资的刘某叶、刘某以及两名境外人员和一名司机共5人当场抓获,当场缴获涉案资金510万元;另一组将在南宁市内活动的莫某恒等6名嫌疑人抓获。在钦州市灵山县,专案组在嫌疑人钟某友家中将其抓获。在凭祥市某小区,专案组将嫌疑人黄某星及其外籍妻子黄某娟抓获。广西战场共缴获冰毒29.77克,涉案资金人民币510万元。

与此同时,广州警方也传来好消息:在广州增城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在毒贩租住的小区内,民警从隐蔽处查获了毒品海洛因21块,同时收缴涉案车辆2辆及毒品加工工具。

至此,这个长期从边境走私运输毒品海洛因至广东贩卖的特大贩毒团伙被成功捣毁。此役实现了从“走私-运输-贩卖”、从“境外毒枭-境内运输人员-销售人员-幕后老板-涉毒资产”的全链条打击,一网打尽全部贩毒团伙成员,有效遏制毒品从边境的流入,极大地震慑了边境地区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中。

原标题:做木材生意的“实业家”原是大毒枭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