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半年7次入室盗窃 这次他直接抱走保险箱被抓

2017-11-24 18: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13日,23岁的尹某溜进一小区,待了一个小时后,他脱下外套,掩盖着一个保险箱,离开了小区。回到住所,他打开保险箱一看,里面竟有一堆价值2万元的金银首饰……11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龙泉驿区分局获悉,尹某已于15日被挡获,其在半年内多次偷盗,据不完全统计,盗窃金额达9万元。

14日,成都龙泉驿区派出所接到居民报警称,一小区连续两日遭到盗窃。随后,民警到往小区调查,就在查看监控时,一个可疑男子“浮出水面”。监控记录,13日下午3点,该男子背着空包进入,晃了一个小时后,他的背包便鼓了起来,而他方才还穿着的黑色外套已脱下,掩盖着一个箱子大小的东西,离开了小区。

15日,小区附近一家宾馆,民警将这名男子挡获。据该男子交代,他姓尹,读到初二时候辍学了。6年前,他来到成都打工,帮人看守铺面,每月只能领到两千多的工资。就在这时,他从电视上看到别人翻窗入室盗窃,便动起了歪脑筋。

13日,尹某独自来到一个小区,寻找“下手”对象。他在小区环顾,发现一户人家厨房窗户没关,就在电梯旁。敲门确认过家里没人后,尹某便直接翻窗进了屋。见房间里有三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苹果平板电脑,还有一个暗红色的保险柜,尹某脱下外套,将电脑和保险柜罩在衣服里,一股脑全部抱走。

11月14日,尝到甜头的尹某又一次来到这个小区,这回,他发现一家二楼住户的阳台窗户没锁,确认家中无人后,尹某打开窗户翻了进去。进屋后,尹某发现这是一个合租屋,三个房间都放着笔记本电脑,其中两个房间还有手机,他立刻抱走电脑和手机,还顺走了两只手表和少量现金。

据警方确认,尹某在该小区盗窃总金额达5万余元。而就在他暂住的宾馆里,民警找到了6台电脑,并在市场上将其变卖的三台电脑追回。据民警初步统计,他在半年里,已盗窃了7次,盗窃金额达9万元。

目前,尹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岁末年尾已至,广大市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外出一定要检查门窗是否锁好,低楼层住户可选择安装内部防盗窗,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原标题:半年7次入室盗窃 这次他直接抱走保险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