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剑网2017”专项行动删除侵权盗版链接27.48万条

2017-11-24 2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国家版权局执法监管处处长赵杰24日在北京透露,“剑网2017”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已巡查网站5.5万家(次),关闭侵权盗版网站1655个,删除侵权盗版链接27.48万条,收缴侵权盗版制品151万件,立案调查网络侵权案件314件,会同公安部门查办刑事案件37起,涉案金额6900万元人民币(下同)。

中国国家版权局24日在北京通报了“剑网2017”专项行动的情况。

赵杰介绍,自2005年以来已开展13次的“剑网行动”,主要围绕影视作品、新闻作品、APP领域和电子商务平台版权开展专项整治,以查办大案要案为抓手,通过查处一批案件、关闭一批网站、处理一批违法人员,有效打击和震慑网络侵权盗版活动。

2017年的大案要案包括:天津对“吉吉影院”侵犯著作权案作出判决,判处被告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江苏侦破“迅播影院”侵犯著作权案,该网站涉嫌非法发布影视作品三万余部,主要犯罪嫌疑人非法牟利800余万元;上海查办“汇智赢家”APP案,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广东查办“手机看电视直播”APP盗版案件,该APP聚合了146个境内外频道的电视直播资源;江苏对“剑锋时代”淘宝网店销售盗版图书案作出判决,判处赵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80万元;安徽破获谢某通过淘宝网店销售盗版图书案,据了解,该店非法经营额逾千万元。

他坦言,网络技术对版权保护制度形成新挑战,打破了作品创作者与传播者的传统分工,打破了作品传播手段清晰的状态,打破了内容提供商与技术服务商的界限,打破了作品使用“点对点”的传统授权方式,从而认定侵权盗版也存在法律上和技术上的难题。“网络已成为版权保护的主战场。”

近些年来,网络版权问题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各级人民法院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中,著作权侵权案件超过50%;在著作权侵权案件中,网络著作权纠纷案件超过半数。

原标题:“剑网2017”专项行动删除侵权盗版链接27.48万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