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工信部三年遴选206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2017-11-24 20: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24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为落实制造强国战略部署,工信部2015年启动了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

三年时间,工信部共遴选确定了206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其中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项目28个,目前已覆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2个行业,在企业提质增效、降本减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推动了制造业转型升级。

辛国斌指出,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业紧跟世界发展趋势,增强发展优势的关键所在。当前,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已经成为全球先进制造业发展的突出趋势。

但辛国斌也指出,目前中国制造业机械化、电气化、自动化、信息化并存,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发展很不平衡,还存在短板。如,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关键技术、智能制造装备、工业软件和行业标准,尚不能满足量大面广的企业智能化升级需求。

工信部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策扶持,推动试点工作纵深发展;二是坚持标准先行,不断增强智能制造支撑能力;三是强化机制创新,积极培育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四是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可复制经验模式的推广应用。

此次会议在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设分会场,各地工信主管部门负责人、各地试点示范企业、相关企业代表共1700余人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原标题:中国工信部三年遴选206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