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交子金融博物馆2018年开放 向社会征集文物

2017-11-25 07: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获悉,拟建于成都金融城交子公园内的交子金融博物馆预计于2018年建成开放。目前文物征集正式启动,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与成都金融历史相关的文物,包括金融藏品、金融文献等。

据介绍,交子金融博物馆为国内首家以交子为主题的专业金融博物馆,拟建于成都金融城交子公园内,总面积约4200平方米,其中展陈面积约2500平方米。交子金融博物馆旨在弘扬成都作为纸币发源地的金融创新、诚信精神的悠久历史,同时,也将有助于西部金融生态建设,将成为西部金融业的沟通平台、教育平台,助推成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

成都金融城有关负责人表示,交子金融博物馆已完成前期总体方案策划,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与成都金融历史相关的文物,包括反映成都及周边地区各历史时期与金融相关的货币实物及相关文物藏品;反映成都及周边地区各历史时期重大金融制度演变过程中的实物及信函、日记、手稿、图片、报刊及音频、视频等文献资料;反映各历史时期金融界著名人物的著作、传记、照片、音视频资料及用品等。据悉,所有征集的文物都将通过科技手段,实现去向实时追踪,让捐赠人实时把握文物实况。

新闻名词

交子

成都是世界上第一张纸币——交子的诞生地,交子的出现,比欧洲纸币的出现早了600多年,这个令中国人骄傲的金融创举,是现代金融纸质货币的雏形。

原标题:交子金融博物馆 正式启动文物征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