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夫妻宾馆访友时孩子坠亡 宾馆未尽义务被判赔20万

2017-11-25 18:4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重庆11月25日电 重庆市永川区一夫妻携子前往宾馆访友,期间其子不慎从宾馆窗户坠亡,当地法院近日认定该宾馆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后宾馆一次性赔偿该夫妻各项损失20万元。

经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今年1月,王某、刘某夫妇携一岁多的孩子回永川区某镇过年。因王某有亲人住在镇上某宾馆,夫妇俩遂携子到该宾馆房间玩耍。期间,刘某将屋内铝合金玻璃窗打开透气,其子趁机爬上窗台玩耍,后从窗台坠落至楼下人行道上,经医院抢救无效后于当天死亡。

2月9日,王某夫妇将涉事宾馆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其子死亡所产生的各项损失共计120余万元。宾馆认为,死者及其父母非入住客人,宾馆对其并无安全保障义务,且事发房屋的窗台设计合理,不存在缺陷,故其对死者并无过错,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永川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作为死者的监护人,对其子在窗台边玩耍时未予以阻止,以致跌落窗台后死亡,二人对此具有重大过错,应当承担主要责任。法院还认为,虽然死者并非入住顾客,但其跟随家人到被告处探亲时,被告管理人员并未阻止,也未就格栅处存在锁孔未加锁等危险尽到提示告知义务,故被告对死者坠亡的后果存在一定过错,应承担次要责任。法院据此判决该宾馆承担10%赔偿责任,即110569.9元。

一审宣判后,王某夫妇不服并提起上诉,后经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宾馆一次性赔偿王某夫妇各项损失20万元。

原标题:重庆一夫妻宾馆访友期间其子坠亡获赔2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