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吉林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17名孩子被扎4名幼师获刑

2017-11-25 20:10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22日,北京市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有家长报警称,怀疑其孩子在幼儿园内受到教师侵害。今天下午,北京警方通报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涉嫌虐童事件的最新情况,涉事幼儿园教师已经被刑拘,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除了北京,吉林四平红黄蓝幼儿园在2015年也生发一起虐童案,涉案的四名教师后以虐待被监护人罪追究刑事责任。其中,受害方又提起民事诉讼,相关案件在11月17日一审判决。 央视记者独家采访了受害方家长及代理律师,为我们讲述了案件细节。

17名幼儿被扎伤 四平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宣判

受害方代理人陈瑜玮律师介绍,案件最初是一些家长发现孩子在睡觉过程中经常突然惊醒,且身上还有不明红点。

首起报案儿童伤情

受害方代理律师 陈瑜玮:半夜睡觉惊醒,有惊厥现象。一些孩子的家长在群里互相发短信,最后发现只要是孩子半夜惊醒的,或者是不睡觉的,身上都有红点,疑似被针扎的痕迹。

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受害儿童身上的红点为类似针扎痕迹,家长询问孩子后得知,孩子在幼儿园竟然被老师用针扎过,家长们随即报警。

受害方代理律师 陈瑜玮:最初涉及到的是20多个,但是到公安机关最后一检查只有17个孩子的身上可以看到现存针扎的痕迹,有一些可能只剩下原先的斑痕了,所以做不了伤残鉴定。所以最后起诉的是17个孩子。

鉴定结果显示,受害儿童身上的不同部位均存在针扎痕迹。 

受伤儿童伤情鉴定

陈瑜玮:除了针,按鉴定结论还有螺丝钉扎的,钉子扎的,还有木夹子夹的。

案件发生后,涉案的四名教师被以虐待被监护人罪提起公诉。

陈瑜玮:报案记录,医院的鉴定证明,公安机关的鉴定结论,再有就是本案被告的供述,这四个能形成完整的证据链。

四名涉案教师获刑 每位儿童获三万精神抚慰金

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法院的一审判决认为,四名被告人身为幼儿教师,多次采用扎刺、恐吓等手段虐待被监护幼儿,情节恶劣,其行为均构成虐待被监护人罪。

一审判处王璐、孙艳华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判处王玉皎、宋瑞琪有期徒刑两年十个月。这四人随后提出上诉,2016年12月底,四平市中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刑事诉讼已经了结,民事诉讼方面亦于近日作出一审判决。

陈瑜玮:民事判决的结果就是所有的被害儿童每个人都得到了三万元的精神抚慰金。

部分受害儿童对幼儿园心存恐惧 仍接受心理疏导 

律师还介绍,虽然案件已经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但受害儿童的身心健康却受到了严重影响。

受伤儿童伤情鉴定

陈瑜玮:截止到目前,现在好象还有两个儿童还在进行心理疏导教育。其他的儿童现在有一些干脆是拒不上幼儿园,对于幼儿园产生恐惧。17个儿童中有2户家庭已经搬离四平,不想在这个环境里给孩子幼小心灵造成伤害。

今天,央视记者在四平市采访了本案当中第一个报案的妈妈。回忆起两年前发现自己儿子被针扎时的情形,她至今依然难忍泪水。

受害儿童家长 范女士:孩子那周的周五放学,晚上泡澡后,身上主要是屁股出现了好多好多小红点,当时看到那个红点我就懵了。我问他,你怎么弄的。他刚开始也不说,后来说是老师扎的。当时我是真的不相信,然后我问他,哪个老师,他说琪琪老师。我又问他谁看见了,他说大胖看见了,就是他们同学。我当时就受不了,整个人崩溃的根本受不了。当时那种情形每一个家长根本都受不了,这就是为什么那些家长不愿意再去回忆这个事,太痛苦。然后我就抱孩子去派出所去报案了。

原标题:独家丨吉林四平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民事诉讼宣判 家长及律师详解细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