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江堰一餐馆刚开业一个月 吊顶突然垮塌多名食客被砸伤

2017-11-25 21: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24日晚,一段关于“都江堰市某火锅店吊顶坍塌”的视频在各个微信群内传开,视频中,现场一片混乱,嘈杂声不断。可以看到,餐馆大堂顶部约数十根木头垮下,有的木头一头触到地面,另一头仍然悬挂顶部,呈翘起状。

11月25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来到视频中事发地,发现出事的是一家中餐馆,目前已大门紧闭,并未营业。

刚开业一个月

餐馆吊顶坍塌

事发餐馆位于都江堰市安金路130号,名为“锅边馋”,是一家中餐馆。餐馆大门紧闭,门口左右两侧挂着带有“锅边馋”字样的小红灯笼。从门缝向内看,依稀可以看到“一元”的彩色餐价牌和杂乱的大厅。屋里的人发现记者在外面后,喊到“不准拍照,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只是来收拾东西的员工!”然后找东西将门缝遮住,不再理会记者的询问。

从外部看,餐馆所在的楼盘较新。据锅边馋隔壁的商家介绍,该餐馆刚开业1个月左右,生意还不错。因为店铺晚上关门比较早,并没有看到现场情况。“今天一早来,就看到门关了。”

接近中午时分,记者注意到,虽然餐馆已经暂停营业,但仍有不少路过的人在餐馆门前驻足,还与身边的人讨论餐馆坍塌的事。其中一位接孩子辅导课放学的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朋友昨天晚上就在这里吃饭,朋友老公被砸伤已经进了医院。

▲坍塌现场视频截图

伤者:

“哐”一声,整个吊顶砸下来

据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称,24日晚因餐馆吊顶坍塌送来的病人一部分已经住院,另一部分伤势不重的已经离开,无人员死亡。在医院住院部10楼的骨科病房,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见到了伤者之一,他的头部、颈椎、腰椎、额头、嘴唇均有不同程度受伤。脑袋下面垫了多条毛巾,腰部下方也被垫高。

伤者妻告诉记者,现在只确诊了颈椎受伤,CT报告还没出来。丈夫不能起身,吃饭都是她喂的。她说,昨天本来是他们一大家子在锅边馋聚餐,近20人,坐了一大桌。大概8点钟,突然听到“哐”的一声,现场就开始混乱,“我当时第一反应是房子垮了,马上又听到孩子哭,大人在喊叫。我赶紧去找我家娃儿和老人,我们那么一大家人,根本顾不过来。”

▲坍塌现场视频截图

随后,她发现自己丈夫被掉下来的木头砸昏过去了,赶紧找人帮忙。“我当时是站着的,木头砸下来时还在说话,从头上压过来,一直到脖子、后背、腰杆上,前面擦到额头和嘴。”这名伤者轻声说。他们一行人中有6、7个人住了院,该男子受伤较为严重。幸运的是,他家的老人和孩子没被砸到。“我的位置刚好是木头砸下来的一个支点,我妻子和娃儿在架空处。基本是整个吊顶都砸下来了,但大家所在位置不同,受伤程度也不同。”

据他的妻子回忆,当时很快有救护车和警察到现场,晚上跟他们一起到医院的大约有20人,而当晚在现场吃饭的超过100人。9楼和10楼的护士告诉记者,普外科和骨科仍然在住院的患者不到10人,其他病房人数尚不清楚。

▲坍塌现场视频截图

在住院部9楼的普外病房,两个被砸受伤的病人已经出院离开。旁边病床的患者告诉记者,昨晚9楼病房一下子来了很多人,他病房内的其他两个床位都是在餐馆受伤住进来的,“两个小伙子,说是晚上在餐馆吃饭,突然就遭了。其中一个小伙子肩肘被砸,躺了一晚上,今早上说要出院休养。”据一旁坐着的老奶奶介绍,餐馆的老板昨天晚上和今天上午都来探望这两个病人,还提了牛奶等东西。

▲餐馆出事前的资料图

一名右肩部被砸伤的患者说,事发后,餐馆几个老板轮番到医院看他们,表示会妥善处理,也出了医药费。至于后续具体的赔偿或者疗养费用暂时还没谈。

针对该餐馆的房屋质量情况,都江堰市安监局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正在调查当中,调查清楚后,会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几名伤者住在医院过道上

都江堰市奎光路派出所一名值班民警称,24日晚上和25日上午,均有警官到现场出警,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

原标题:都江堰一餐馆刚开业一个月 吊顶突然垮塌多名食客被砸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