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在网上聊天的50个“辣妹” 背后却是5个大男人

2017-11-26 09:25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南京栖霞警方远赴广州端掉一个诈骗团伙,这个团伙成员冒充女性利用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假称可以上门提供服务,骗取受害人费用。然而5名团伙成员全部到案后,警方发现他们没有一个是微信头像上显示的“火辣小妹”,而是清一色的男性。这个团伙的诈骗伎俩让全国百余人上当受骗。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极少数受害人报警维权。

男子想糊涂心思被骗3千元

9月15日,栖霞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居民张先生报警称,他在网上“交友”被人骗了3000多元。当民警问到他被骗经过时,张先生的表现有点不自然,而且回避一些关键问题。在民警再三的追问下,张先生支支吾吾地向警方道出了原委。

原来,9月14日晚,寂寞无聊的张先生用手机微信查找“附近人”时,添加了一位微信头像性感火辣的美女小静。随即二人开始了火热的聊天,没聊多久,小静直奔主题,不仅主动发来了性感照片和视频,还提出只要缴纳定金就可以提供有偿的上门服务,并且可以按照“客户”的要求着装。张先生心领神会,很快同意了小静的提议。

在交纳定金后,小静很快又以需提供打车费、服装费、保证金等各种理由要求张先生微信转账。张先生一步步陷入骗局,从几十元的打车费到两千元的保证金相继汇了过去,先后累计汇款3000多元。可等了几个小时也没等到小静上门服务,张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受骗后恼羞成怒,决定前往派出所报警。

“火辣小妹”其实全是男的

警方对张先生行为予以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告诫他幸好他的糊涂心思没有得逞,否则他要受到治安处罚。同时警方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展开调查,冻结了诈骗账号的部分资金。栖霞警方在对类似案件进行串并时,发现这是一起跨省作案的电信诈骗团伙,分工明确。

根据调查,警方发现该团伙由专门的“美女”通过陌陌、微信等软件招揽陌生男子聊天,并言语暗示男子可以提供有偿“服务”,一旦男子交纳100-200元不等定金后,便以各种理由骗取服务费、保证金。警方成功锁定主要嫌疑人后发现,该团伙为了掩人耳目特地在广州租了一间屋子合伙实施诈骗。该团伙注册微信号高达50余个,用于大量推送相关广告信息。

通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栖霞警方掌握了大量证据,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于10月21日凌晨展开了收网行动,成功在广州白云机场将刚旅游归来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随后相继落网。警方缴获作案用的手机50余部,银行卡4张,账面流动资金高达50余万元,涉及的受害人全国高达百余人。团伙的5名成员全部是男性,他们下载性感火辣的女性图片用作微信等聊天工具的头像,以此引诱受害人上钩。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揭秘骗局

受害人不敢声张

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警方介绍,该团伙单笔诈骗金额并不大,但受害人受骗后往往因不光彩的动机不敢声张,嫌疑人正是掌握了这一心理屡屡得手。警方提示:广大市民首先要洁身自好,不要在网络上为了追求刺激以身试法;另外,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要随便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甜言蜜语而随便与陌生人见面,尤其对涉及金钱方面的往来,更要谨慎。

原标题:在微信、陌陌上聊天的50个“火辣小妹” 背后其实是5个各有分工的大男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