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探寻新经济巨头成都战略布局图

2017-11-27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回顾成都的新经济发展历程,大致经历了三个明显阶段:2003年新经济开始萌芽,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始布局,电子信息技术逐渐向各行各业广泛渗透;2010年新经济开始起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新技术、新产业不断涌现;2015年新经济开始蓄势,人才引进、创新创业共同作用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金融商务、文化创意等领域,一批“双创”种子和初创高科技企业迅速成长,新经济蓄势待发。

新的历史时期,成都的新经济发展迎来了难得的窗口期、机遇期。

日前,全市新经济发展大会明确提出,成都将以研发新技术、培育新组织、发展新产业、创造新业态、探索新模式为基本路径,以发展新经济形态和培育新经济应用场景为着力重点,以营造有利于新经济发展的制度环境和社会氛围为重要保障,推动新经济加快发展、高质发展,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劲支撑。

在世界经济洋流中,企业巨头们总是有着相似的独到眼光,在地理坐标中优先一步,选中那些有着良好资源禀赋、巨大发展潜力的位置,作为全球市场布局至关重要的一环,并逐步与城市发展融为一体,而处于其上下游的关联企业往往也有着敏锐的嗅觉,以此为风向标,全力向此聚集,形成集群。

新经济的发展,同样有迹可循。

目前,成都市新经济总量指数、发展指数、竞争力分别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四、第六和第七位,大数据、云计算、数字金融等新经济代表行业在全国城市位居前列,具有坚实的发展基础和较大的发展潜力。成都,这座最适合新经济成长的城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落户于此的新经济巨头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苏宁云商、京东、微软、仁宝、惠普、西门子、联想、华为、戴尔、英特尔、丰田汽车、大众、标致、中国一汽、东风汽车、博世、吉利、中国中车、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航工业、美敦力、海航、京东方、紫光等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

国内外新经济巨头,还在加速在成都成长、向成都聚集……今日起,成都晚报特推出“新经济巨头成都战略布局图”系列报道,聚焦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西门子、美敦力等国内外新经济巨头,看它们如何布局成都,抢抓机遇,听企业领袖如何看待成都的产业环境和发展潜力。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原标题:探寻新经济巨头成都战略布局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